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1-04-1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关注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立足全市政务服务“第一窗口”“第一平台”“第一形象”的工作实际,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打造专业匠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办事省心、群众暖心的“五心级”“小兰之家”为目标,切实提升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五简五办五集成”:新模式推动服务水平提升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五简五办五集成”(即简渠道、简要件、简环节、简程序、简时间,一网通办、套餐联办、基层可办、帮代好办、应需能办,数据集成、事项集成、资源集成、流程集成、服务集成)的模式为引导,积极服务办事群众。

  其中,推进数据集成简渠道,实行全系统“一网办”。督促各部门将对外公布的网上办事渠道统一整合至政务服务网,绝大多数单位基本实现“网上办事一个口”。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推进事项集成简要件,实行全周期“一次办”。在兰州政务服务网开通“一件事”专栏,市、县两级已梳理展示首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93项。目前已实现57项事项“跨省通办”、83项事项“省内通办”、175项事项“全市通办”。推进资源集成简环节,实行全区域“基层办”。梳理编制《兰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目录(2020)版》共118项,赋予乡镇和街道10项行政许可和205项行政处罚权限。推进流程集成简程序,实行全过程“帮代办”。在全市各级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专区,对全市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领域、全流程帮代办。推进服务集成简时间,实行全天候“应需办”。针对“上班族”和特殊群体正常工作时间办事不便的问题,按照“自助为主、兼顾应需、应急预约、合理延时”的原则,积极推行“早晚弹性办、中午不间断、周末自助办”的全天候政务服务。

  “小兰帮办”志愿服务队:提供便捷高效志愿服务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强化政务服务品牌意识,积极打造了“小兰帮办”政务服务品牌,成立了“小兰帮办”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由专兼职人员共200人组成,其中专职人员38人,主要负责入厅的咨询、导引、协助群众抽号、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修改、投资类项目的帮办代办、企业开办区、商标注册登记、特种设备作业资格证、医疗器械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帮办以及各类证照的发放等工作。

  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对不会使用自助设备、智能产品、不会上网的群众开展“一对一”帮办指导,对老年群体开展“爱心接力”和“全程陪伴”,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共接待总服务台引导咨询、修改政务服务网密码、接听来电咨询等事项近30万件。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特殊人群提供周到服务,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还专门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布置了高标准功能完善的母婴室,设立爱心驿站免费为户外工作的市政人员、志愿人员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场所。在各楼层咨询台设置志愿服务站,提供雨具、轮椅、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有效。(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天水秦安桃花会4月12日开园 “码上游”也精彩 天水秦安桃花会4月12日开园 “码上游”也精彩
  •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开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开展
  • “东亚文化之都”敦煌:一座古城再创新高 “东亚文化之都”敦煌:一座古城再创新高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应急救援保障合作协议签约
2   陇西:筑牢思想之基 锻造政法铁军
3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4次党组(扩大
4   甘肃省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5   实施155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
6   系列微纪录片《红色战役·兰州战役纪念
7   一季度兰州新区城镇新增就业1872人
8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
9   兰州市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舆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
12   甘肃省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13   甘肃省“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企业达3
14   深化农村改革 吹响振兴号角——探寻“
15   武威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板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