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04-1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近年来,漳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活县、科技兴县、依法制县的“五县战略”,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西北盐业重镇和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着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发展蔬菜、中药材、食用菌、养殖业、水产业、小蜜蜂等主导产业,着力推进一三三产业深度融合。

  聚力打造一个园区。以漳河川区农业产业园为主体,大力发展高原夏菜生产种植基地,建成集育苗、储运、制菌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地。带动以冷藏、储运、分装、育苗为主体的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带动全县高原夏菜种植达到6万亩。形成以漳县三岔镇三岔村、河南坡村、王家门村为主的西蓝花、松花菜、色素辣椒种植基地1.5万亩生产需求。

  持续唱响两个品牌。以漳县新寺镇、武当乡、马泉乡、四族镇、三岔镇等乡镇为主,建成4000亩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并逐步把玉米生产种植省级改造为水果玉米生产基地,增加种植效益。以金钟镇、大草滩镇、殪虎桥镇等乡镇为主,建成青蚕豆种植基地6000亩,为打造青蚕豆加工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继续强化三个基地。打造以漳县金钟镇、四族镇、石川镇、贵清山镇、东泉乡、新寺镇、武当乡为主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确保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标准化生产达到85%以上;打造以黑木耳为主以东泉乡、四族镇、石川镇、三岔镇、贵清山镇、盐井镇、殪虎桥镇、金钟镇为中心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面积达到350亩,年生产能力达到600万棒以上;建成武阳镇新庄门村30亩杂交樱桃生产基地,50亩日光温室葡萄生产基地。

  巩固提升四个优势。对漳县新寺镇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园区1200亩日光温室黄瓜生产基地进行改造提升;扩大塑料大棚韭菜主产区蔬菜生产,在漳河流域塑料大棚韭菜种植新培育面积1000亩,并引进改良选优品种2个以上;巩固中药材种植基地,确保全县17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生产,以金钟镇有机中药材种植基地认证为依托,在金钟镇、大草滩镇等乡镇,新认证有机生产基地10万亩;巩固6万亩蚕豆种植区,力争引进推广良种面积达到1万亩;主抓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培育壮大,计划新引进龙头企业两家,培育壮大种、养、加、运合作社12家,在全县农业组织生产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柴米油盐需“记账”幸福小康要“
2   漳县: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3   民乐杨勇:农民的难事是我最大的心事
4   庄浪:学史力行 赓续精神促绿色崛起
5   西和:科技服务助推辣椒产业发展
6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
7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
8   甘肃省2021年首场“百校结好”校长云端
9   临夏:大力发展教育 增强“造血”能力
10   “十三五”期间临夏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
11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
12   兰州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 助推数
13   【专题】提高法治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
14   【秘境祁连·第3期】 祁连冰雪:“固体
15   【飞阅甘肃】张掖:四月飞雪润古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