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三五”期间临夏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图)

21-04-14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临夏州各项教育指标显著提高,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教育协作帮扶硕果累累。

  过去五年,临夏各级各类教育实现普及目标,主要发展指标接近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2015年的74.4%提高到95.42%,增长21.02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从2015年的74.8%提高到97.92%,增长23.12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2015年的60%提高到81.24%,增长21.24个百分点。

  全州学校数从2015年的1578所增加到2538所,增加960所。全州教职工总数从2015年2.47万人增加到3.23万人,增加7500多人。全州学生数从2015年的35.38万人增加到49.21万人,增加13.83万人。

  “十三五”期间,临夏累计投入48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建设项目662所,实现了全州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410所,特别是建设了寄宿制中小学83所、初中标准化学校63所、普通高中10所,教育资源布局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入学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五年来,全州通过特岗教师招聘、民生实事项目、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渠道,累计招聘9435名教师充实到教育教学一线。特别是2019年一次性招录学科教师2899名,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848名,引进紧缺学科人才140名。

  近五年来,依托“国培”“省培”和州县市培训项目,高层次、分类别、大规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累计培训教师20.04万人次,使地处边远山区的一线教师零距离、面对面的接受到了全国名师名校的培养和指导。

  同时,紧紧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的政策机遇,先后协调厦门市选派480名教育专家到临夏开展互访交流、支教送教及专题培训,培训全州学科教师6.2万人次。

  目前,临夏州170所学校与厦门125所优质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先后组织2490名教师前往厦门市跟岗学习。

  依托甘肃教师教育联盟启动实施为期三年的千名大学生“援教顶岗”活动,已有2520名支教大学生到临夏州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到中国的美丽乡村看一看!甘肃乡村旅游
3   外卖、快递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4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
5   截至11月11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   徐志强到酒泉市公安局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7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8   教育部: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9   嘉峪关建设项目已复开工155项
10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进入静态验收
11   武威: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不停顿
12   兰州警花寒风中执勤,群众送诗画感谢守
13   武威市: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奋进力量
14   酒泉:劳务输转“点对点” 安全上岗有
15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新闻特写:“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