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新闻特写:“夫妻档”志愿者携手抗疫

21-11-12 09:28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疫情发生后,秦州区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居民丁小丽和他的丈夫杨效峰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奋战在战“疫”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

  每天早晨,丁小丽都会和丈夫杨效峰骑着自行车,从距离两公里之外的住所赶到秦州区中城街道做社区志愿者。最近,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丁小丽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维持核酸采样秩序,检查过往居民的三码一证。

图片

  【秦州区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党委书记   安冬梅】因为泰山路这一块地形比较复杂,到处是路口,但是丁小丽夫妻俩每天坚持骑自行车到我们的卡点,认真执勤。

图片

  【秦州区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泰山路口卡点党员志愿者   丁小丽】以前困难的时候大家帮助过我们,现在退休了就干些能干的事情,这次疫情中我们到泰山路执勤,主要就是为了大家的健康。

图片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在退休之前,丁小丽作为一名党员,十几年来她和丈夫杨效峰一起,配合社区做一些简单的工作。这次疫情发生后,在他们夫妻俩的带动下,社区里不少居民都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了社区服务工作中。

图片

  【秦州区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党委书记   安冬梅】他们老两口一个在执勤点上,一个在核酸采样点上维护秩序,他们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通过大家的努力,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天水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芬玉,关键时刻能“豁得出,顶得住”
2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
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秦州:1400多名
4   我的酒泉我的爱(二)
5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
6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
7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建筑与市政工程
8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
9   兰州市红古区五项措施补短板 撑起公共
10   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
11   定西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
12   “姐妹”守牢城中村
13   戴超汪尚学调研定西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建
14   兰州市安宁区“硬核”科技+暖心服务
15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嘉峪关市全力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