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快看】抗疫路上我们并肩同行——麦积法院抗疫路上的“夫妻档”

21-11-11 2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院百余名干警奔赴社区、物资运转中心、医疗队后勤保障中心,他们化身“守门员”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多个角色。在这群人当中,有一批特殊的群体,他们夫妻同上阵,组成最佳搭档,书写着这一代人面对风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几回花下坐吹箫,银汉红墙入望遥

  执行局干警张琦和办公室干警毛瑞娜是一对“同事”夫妻,自疫情依始,两人多次请缨,申请加入到抗疫防控之中,经办公室筛选调派,两人如愿的被分派到了单位分包的联防小区。夫妻两人参加工作已有4年,这些年来,无论任何工作,他们都坚持冲在一线。当这次疫情来袭,两人再一次主动的站了出来。两人刚结婚几个月,平日里工作也较为繁忙,虽然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但是除了每天一起出门,一天也碰不到一面。这次抗疫工作,使两个人分到了同一班岗,隔着防护镜,能看到两个人的眼睛里喜忧参半。正如张琦所说“两个人一起工作是幸福的,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很简短、很朴实的一句话,让人听了顿时心酸。

  社区抗疫工作琐碎又复杂,他们相互配合,一个负责宣传提醒,对非必要和不符合出行条件的居民进行劝返;另一个负责排查登记,测温扫码,以及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每天想要外出的居民一拨接一拨,隔着厚厚的口罩和护目镜,对居民进行劝导,两人近视要戴着眼镜,每一次喊话时雾气都会在镜片上反复,有时候也有不理解的居民前来吵闹,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下班回家的路上,因疫情路段管控,沿街两侧没有了往日霓虹闪烁的街景,公交车和出租车也已经全部停运,迎着刺骨的寒风,两人相依着在漆黑的马路上渐渐远去。看到这一幕幕,突然我的眼睛开始湿润了。

  青山朝别暮还见,嘶马出门思旧乡

  刑庭干警谈欢和行政庭干警汪田田也是一对“同事”夫妻,两人老家是陇南礼县的,儿子2岁了,在老家由父母照顾,只能在周末和假期才能回去陪伴家人。国庆假期结束后,两人返回天水工作,突发的疫情致使两人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接到疫情通知后两人火速报名,连夜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夫妻俩把年仅2岁的儿子交给父母亲看管,儿子每天在微信里问“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家?”然而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夫妻俩匆匆挂断电话后,立即赶到单位参加抗疫。正是像他们这样的一群人在默默的奉献着,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才有了万家灯火。只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让他们好好陪孩子……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连日来抗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的“战士”勇敢地冲在前面,舍弃小家为大家,他们是麦积法院全体干警攻坚克难、齐心抗疫的代表。抗疫以来,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们用最美的爱情彼此鼓励,用最好的相守并肩作战,一直在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

  时势造就英雄,这场战“疫”的严峻程度不可小觑,面对不断变异的病毒,我们的“战士”也在艰难的环境中愈战愈勇。在这场战“疫”的洗礼中先进模范脱颖而出,有主动请缨的,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有年近五旬的老法官,还有多次请缨未果表示遗憾的,以及每天蹲守在一线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太多太多的面孔在我眼前不断浮现,正是每个人的无私奉献,坚信了必胜的信心,感谢战“疫”路上的每一位“战友”,感谢您的“疫”不容辞、感谢您的“疫”无反顾、感谢您的“疫”往无前,纸短情长,感谢“疫”路有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甘肃静宁开展“镰刀行动”助农抢收玉米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抗疫路上我们并肩同行——麦
2   【甘快看·微动画】你知道控制疫情传播
3   【甘快看】你就是兰州!
4   【凤鸣】抗疫也要消杀谣言“病毒”
5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员干部要奋战在
6   【甘快看】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7   【甘快看】成县建成大数据中心:疫情防
8   【甘快看】静宁开展“镰刀行动 ”助农
9   【甘快看】一组动画教你疫情期间快递应
10   【甘快看】解封不解防?疫情防控莫放松
11   【甘快看】记者手记:采访他们10分钟,
12   【甘快看】“疫”下城市的邻里生活,不
13   【甘快看·坚持双手抓 夺取双胜利】酒钢
14   【甘快看】兰州“防疫网”基层抗疫干部
15   【甘快看】甘肃定西:“高速”解忧纾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