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21-11-11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杜莉莉

  11月的榆中,天气已经冷了起来。清晨八点,郑培林准时来到了他负责的小区值守点——陇翔苑小区。这个小区虽然有物业,但是小区里面住户多、人员出入比较频繁。作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队长,大家都亲切称他为老郑,他便带着几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承担起了这里的值守工作。

  “出入请扫码,请主动出示出入证和健康码,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查验健康码、出入证,宣传防疫措施,帮助住户注册“小兰帮办”,引导大家出入扫码……看似是简单的话语、简单的工作,老郑和他的队友,每天要重复无数次。

  一个上午的值守结束后,老郑从自己的车上取下了一些方便面、牛奶,放在了值守点上。“真的,值守其实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们值守点上的很多志愿者不能按时吃饭、按时回家,门口一站就好几个小时。”其实,这也不是老郑第一次送东西。疫情以来,老郑已经多次为小区志愿岗的志愿者们送去方便面、点心、牛奶等。老郑的妻子也会做好吃的为有些志愿者送饭过去,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周姐。

  中午,老郑匆匆吃了一碗方便面,便开车前往榆中县和平镇,在和平镇的核酸检测点上维持秩序。半个小时的车程,老郑来到了和平镇,下车后他立马开始工作:“请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有序检测。”老郑拿着扩音喇叭一边喊着,一边让广大居民规范开展核酸检测。这一值守,又是三个多小时。维持秩序期间,热心的老郑也是忙来忙去,一会帮忙打扫现场的卫生,一会帮忙贴上掉下来的一米警示条。

  下午六点,天色有点暗了,结束了这边的工作,老郑又要去县城陇翔苑小区帮助门口值守了。临走时,他依然不忘为自己的队友们放下一些水果。

  夜幕下,老郑又开始了值守工作。疫情以来的这些日夜,周而复始,老郑没有一天缺过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通大学体育场馆体育器材购置招标
2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高峰时
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院PACS系统公
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PASS系统升级及
5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6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7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8   【甘快看】抗疫路上我们并肩同行——麦
9   【甘快看·微动画】你知道控制疫情传播
10   【甘快看】你就是兰州!
11   【凤鸣】抗疫也要消杀谣言“病毒”
12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员干部要奋战在
13   【甘快看】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14   【甘快看】成县建成大数据中心:疫情防
15   【甘快看】静宁开展“镰刀行动 ”助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