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守望平安的“安坪人”

21-11-11 11:3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守望平安的“安坪人”

  新天水记者 姬旺芳

  “全家齐上阵”的安兆、安小军等家;

  “兄弟总动员”的安岩、安稳等弟兄;

  “爱心娘子军”周云兰、白天焰等;

  “90后逆行者”安阳、安创、安文刚等;

  “抗疫夫妻档”安建新、白天焰等;

  “上阵父(子)兵”安迎锁、安登……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麦积区花牛镇安坪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150多名志愿者请愿参战,村民积极配合,大家无畏寒风雨雪,无论白天黑夜,不懈坚守,阻击疫情,保卫全村人民的安全。

  安坪村,作为天水南站的后花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繁重的任务、极大的压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疫情当前,镇上第一时间下达任务,务必要村上把防控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确保人员绝对安全,接到任务的安坪村副主任安田明来不得半点懈怠,靠前指挥,带领村民日夜坚守,阻击疫情。

  “一线的付出是为了救治病患,基层的严控则是为了避免病患。”11月5日晚,记者与安田明视频连线采访中,正和几位村民在执勤点忙碌的他开门见山说。他让记者看自己的新佩戴——帽子,打趣地说,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忙得一塌糊涂,现在根本没有心思理发,随便剃个光头戴个帽子好了,顾不得什么讲究了,满心满脑子、满满当当的工作就是严防死守,确保每一位村民的安全。

  疫情来袭,麦积区花牛镇安坪村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织密村民安全“保护网”。大家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吃住在防疫点,10月25日前,对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行人进行排查、逐一登记,劝返外来人员,摸清务工返乡人员。10月26日起,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出村。在防控工作中,安坪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及时检查、多维宣传、疏导隐患、主动预防、合力同心,为抗击疫情、保一方安康献计出力。

  面对疫情,麦积区花牛镇安坪村通过“支部+党员”“支部+队长”“支部+群众”模式,为村民撑起“安全伞。”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场上,60岁以下党员干部悉数上阵,积极分子不断请命,主动冲在最前面,压实责任,日常巡逻、突发事件处置、防控宣传。村民的防控意识不断增强,纷纷表示不出门、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打牌,成为防疫的“硬核”力量。

  谈起与自己并肩战斗的这支队伍,安坪村村医高宏元言语中满是感动:“大家在抗疫中,不怕苦不怕累,也从不计较,团结协作的精神,常常让我感动不已!”

  11月5日当晚10点,雪后的安坪村夜幕格外清新宁静,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志愿者还在挑灯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后记:

  在采访的过程中,安田明的手机来电不断响起,有的是上级防疫工作指示,有的是村里防疫工作中需要商议的种种事项,安坪村的防疫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 抗疫一线写忠诚 警徽闪耀映初心——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抗疫一线写忠诚 警徽闪耀映初心——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暖胃又暖心!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麦积区:探索
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
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
5   2021年度庆阳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名单
6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
7   兰州市关于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
8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
9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
11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
12   学史力行 战“疫”有我——酒泉市在疫
13   金塔县: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轮驱动
14   寄语幸福美好新酒泉(之一)
15   新科技get√,酒泉戈壁生态农业迈入“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