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21-11-11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任建祥)平凉市静宁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秋收备耕不误农时,有序推进。

纸箱生产车间一片忙碌

  错峰返岗细致评估 保障平稳复工复产

  眼下,静宁县各类企业已经陆续复工,相关部门密切回应企业关切,出台相关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齐头并进。

  在欣叶集团纸箱包装生产车间,笔者看到,机器正高速运转,在每个工位上都有3-5名员工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紧张忙碌着。“今天一共有70多个工人在上岗,复工率达到100%。”欣叶集团负责人马步昌说。

  在一本清单上,详细记录了公司返岗人员的信息,同时紧急采购储备防疫物资,安排部署防控措施以及公司和厂区的消毒消杀等工作。据介绍,员工复工到岗之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员工进行了封闭式管理,确保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生产正常有序进行。生产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生产方面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但对销售方面有影响,我们及时跟经销商和客户进行了对接,将现有的订单全部生产出来,贮存在我们库房,等疫情过后全面解封,我们会及时的送到客户的手中。”马步昌说。

  在静宁县国草药业有限公司质量控制室里,每个员工都在忙碌。他们有的在做药材质量检测,有的在做药材性状鉴别,有的在做硫残量检测,虽然分工不同,但他们都在加班加点,尽最大的努力把安全合格的产品送到客户的手中。

  “作为医药企业,我们一方面全面动员部署,严抓企业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员工错峰上岗,抢抓生产。同时,公司与县疫情防控小组签订防疫物资不间断供应协议,发挥企业渠道、仓储、配送等多方优势,全面保障我县防疫物资供应。”国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武江平说。

  据介绍,静宁县国草药业有限公司复工率已达到90%,每天生产量可以达到2-3吨,基本都是订单生产,主要销往陕西、贵州、新疆、四川等15个省市,按照现阶段每天生产量完全可以供给各地客户需求。

解封部分门店

  科学有序复商复市 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静宁县积极响应省市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的号召,对前期因疫情影响自行停业和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进行强制关停的部分商超、门店进行陆续解封。

  “我们是早上十点开店门,目前来吃饭的人还不多,不过相信慢慢会多起来的。”某火锅店管理人员李娟在店里忙碌,她与服务员提前做好清洁和店面消杀工作,戴着口罩准备迎客。临街不少店铺也已开门营业,在一家母婴用品店,两名员工正在做店铺清洁消杀工作。一名店员说,返岗上班,大家都热情满满,当天上午的工作就是消杀清洁、整理库存。“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现在恢复营业,我们要把生意做起来,让整条街重新热闹起来”店铺老板张女士说。

  “全县因疫情影响,自行停业商户1230户,因疫情防控措施未达标关停商户332户。截止目前,我们对整改到位的89户商户进行逐步解封,自行停业的商户已有70%恢复营业。”静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祁崇献说。

静宁县红寺镇覆膜现场

  秋收备耕不误农时 防疫生产齐头并进

  防疫正关键,农忙在眼前。眼下正是秋末冬初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段。近日,静宁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为有效管控疫情,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管理,抓紧抓好秋末冬初秋收和明春备耕,通过摸清基层农情、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分等级开展防疫生产等措施,引导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及广大农户,以家庭为单位,以自然村为战区,分区施策,分类指导,精准管控,合理有序开展秋收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静宁县林草局,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内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知名专家和县内一线技术人员担任授课老师。他们结合各自多年来工作经验,把果园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和一些先进的管理技术倾囊相授,使各位学员从专业上得到理论讲解,操作实践上得到正规指导。

  除在网上开展培训外,为了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静宁县根据各地的实际,分等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管住辖区外围各交通卡口的基础上,有序放开行政村的交通封堵和人员出行限制,让农户在减少聚集的情况下开展农事活动。

  连日来,静宁县红寺镇充分利用土壤封冻前有效时间,在张峡、玉皇、庙河、丈子等村迅速掀起土地整理和秋季覆膜的工作热潮。“我镇迅速投入到当前秋冬季农业农村工作中,至目前已完成7500亩的土地整理和500亩的秋覆膜任务,预计封冻前可完成土地整理1.2万亩、秋覆膜5000余亩。”静宁县红寺镇党委书记冯东利说。

国草药业生产车间

  疫情防控“常态化” 项目建设“加速度”

  项目为王,蹄急仍需再扬鞭。静宁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奋力跑出“加速度”。

  静宁县南河公园项目建设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至目前已完成清表工作,年内计划完成约20万立方米土方回填、地下管网铺设以及道路路基工程建设,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安全是‘1’,疫情防控不能忘。疫情防控不到位,建设速度再快也为‘0’。我们建设单位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施工单位负责人吴经理说。

  同样在抢工期、赶进度的还有南环中路改扩建工程。走进施工现场,管网铺设、路基结构层施工如火如荼。“前期,因疫情和多雨天气影响给施工带来了极大不便,耽误了工程进度,我们各部门齐心协力,努力消除疫情影响,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行。”该项目一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祁经理说。

  项目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主引擎”。今年,静宁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6项,总投资313.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8.9亿元。截止10月底,开工123项,开工率83.1%,完成投资47.9亿元,占年度计划7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战“疫”生产齐头并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
2   图解|@甘肃高考考生 网上报名这些事项
3   【甘快看】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全力保障
4   【甘快看】渭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6   【甘快看】 西和: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
7   【甘快看】瓜州:冬灌工作有序进行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0   【甘快看】文县:“鸡支书”的“精兵”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2   【甘快看】 岷县梅川镇:七万多亩中药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15   【甘快看】礼县:中药材撑起农民“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