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冬灌工作有序进行

21-11-1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的农田里,农户祁永贵正忙着引水浇灌。

  “今年我们水渠修得好,水管所的水也给得早,水量足,我有五十几亩地,浇了20几亩地,几个小时就浇完了。”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七组农户祁永贵说。

  “冬灌以来,渠道行水安全,农户没有出现水在地头,人在炕头的现象。截至目前,农丰村16700亩地,浇灌了70%的面积,为下年的榆林河储水创造了一定的条件。”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村委会副主任魏铁军说。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榆林河灌区将渠道清淤与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在冬灌前期组织干部、群众对渠道进行加宽加固和清淤疏浚,提高农田灌溉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了水资源。

  “为有效解决灌溉供需矛盾,我们及早谋划,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节水意识,合理制定配水计划,严格落实灌溉管理制度,做到配水到村、分时到户。”瓜州县锁阳城镇榆林河灌区水利服务所副所长陈振杰说。

  据了解,瓜州县总耕地面积85.53万亩,今年冬灌从10月16号开始,计划冬灌面积38.4万亩,目前已完成灌溉面积31.78万亩,占计划灌溉的82%,预计11月中旬冬灌工作全面结束。

  要想来年收成好,农田冬水得灌饱。瓜州县科学制定冬灌计划,根据各灌区冬灌需求,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及时开闸冬灌,确保农田冬灌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各灌区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组织人员上渠道、进田间,昼夜巡查,并借助安全自动化观测系统和水情实时监测系统,及时监测灌溉进度,杜绝违法使用水资源和浪费水资源现象的发生,全力保障冬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双塔灌区2021年度冬季灌溉计划灌溉面积16.5万亩,计划水库供水5000万立方米。目前,已灌溉农田10万亩。”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双塔灌区管理处灌溉管理科科长王平说。

  通讯员 李娟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融在三餐里的“医”心
  •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甘快看】预防新冠肺炎,专家教你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当好“娘家人” 温暖“逆行者”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渭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3   【甘快看】 西和: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乡
4   【甘快看】瓜州:冬灌工作有序进行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7   【甘快看】文县:“鸡支书”的“精兵”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9   【甘快看】 岷县梅川镇:七万多亩中药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12   【甘快看】礼县:中药材撑起农民“钱袋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