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21-11-11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近日,在瓜州县宝明牛羊屠宰厂,工人正在忙碌的将包装好的羊肉进行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些羊肉将搭上前往上海的专车,走上上海市民的餐桌。

  据了解,发往上海的2.9万公斤羊肉经过瓜州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驻场兽医从活羊入场把关、屠宰检疫、排酸、分割、装箱、冷冻、装车全过程的监管下,通过县疾控中心对车辆、冷库、外包装及环境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顺利驶出屠宰厂大门,运往上海耶里夏里食品有限公司供应上海市场,打开瓜州牛羊产品销路,实现了农民“发羊财”的梦想。

  针对羊肉销路窄,只能供应本县和周边市场,无法进入一线城市和高端市场的难题,瓜州县2018年成立了宝明牛羊定点屠宰厂并投产,2019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争得了供沪动物及动物产品推荐企业的资格,获得了打开瓜州羊肉外销大门的“金钥匙”。

  “为了使上海的朋友能品尝到咱们西北戈壁上的好羊肉,我们选择专线运输。至目前,我们已经发了2批次羊肉,共58吨,近4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瓜州县宝明牛羊屠宰厂负责人王宝明说。

  今年,瓜州县宝明牛羊屠宰厂积极筹措资金近100万元,购置压缩机等设施设备对屠宰线和冷库进行改造提升,建成可容纳30吨羊肉的排酸车间、冷库与羊肉分割包装车间,与上海耶里夏里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屠宰2万只羊订单。 

  面对疫情,瓜州县为动物出栏申报检疫、检测工作提供便捷服务,采取非必要不见面、电话申报、微信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视频监督等方式,加快畜禽出栏周转,严把屠宰检疫关口,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
2   “双11”传统文化潮起来 非遗站上天猫C
3   平凉市灵台县水土保持站2021年灵台县坡
4   京东“双11”甘肃成交额环比增长40%
5   庆阳市庆城县2021年草畜产业农业机械补
6   甘肃省商务厅通报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
7   胡焯在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
9   陇南康县“背包警务” 把服务背到群众
10   兰州交通大学体育场馆体育器材购置招标
11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高峰时
12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院PACS系统公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PASS系统升级及
14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