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1-11-1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10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1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11月10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本轮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兰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1月10日,6名确诊病例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出院5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1例。截至11月10日,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其中13例为重症转普通型治愈出院,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医学观察。

  目前,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的确诊病例共103例,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99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4例。重型1人,普通型及轻型102人,无危重型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兰州市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我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日常监测和检测,关键环节设置双人双岗,强化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和医疗垃圾处置。省级指定专人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指导各地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派出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兰州市、天水市的消杀工作。对全省流调、隔离、消杀等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能力再次进行强化培训。

  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救治患者,取得了较好效果。国家和我省中医药专家组总结近期中医药救治经验,对“甘肃方剂”不断进行优化,集体研究形成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将“甘肃方剂”系列方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针对确诊患者老年人多、基础病变多、病情进展快等情况,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100%。对定点康复医院康复医学观察人员,使用中药康复方,并配合食疗、运动等方法进行综合康复治疗。累计发放适用于普通人群和重点人群的中医药预防用药133.16万服,集中隔离点中医药干预率达到98.14%。日前,我省还向白俄罗斯捐赠“甘肃方剂”4000剂。

  各地积极构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联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联合开展小区管理、医疗护理、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工作。坚持平急结合,不断完善系统化、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引导社区、村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建立健全基层公共卫生安全长效机制。兰州、张掖、陇南、酒泉、白银、平凉等市积极推动基层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协调组织动员各方开展政策宣传、“无疫”社区和单位创建及健康工作民主评议、监督等工作。目前,天水市已有1017个村、31个社区建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陇南市3160个村、119个社区设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

  切断疫情传播必须坚持“人、物同防”,最近国内已有快递外包装检测阳性报告,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接收快递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做好内外包装的消毒后再带入室内,打开后应妥善处置内外包装并做好手部卫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兰州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对疫情防控慈善募捐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背包警务” 把服务背到群众
2   兰州交通大学体育场馆体育器材购置招标
3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 高峰时
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分院PACS系统公
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PASS系统升级及
6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9   【甘快看】抗疫路上我们并肩同行——麦
10   【甘快看·微动画】你知道控制疫情传播
11   【甘快看】你就是兰州!
12   【凤鸣】抗疫也要消杀谣言“病毒”
13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员干部要奋战在
14   【甘快看】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15   【甘快看】成县建成大数据中心: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