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红古区五项措施补短板 撑起公共卫生健康“保护伞”

21-11-1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红古区五项措施补短板 撑起公共卫生健康“保护伞”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文尧 记者 滕效宏)11月11日,来自红古区的消息,红古区优化全区公共卫生资源配置,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需求,通过一系列措施,补齐公共卫生健康“短板”,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无疫小区”保护健康家园。红古区逐一落实“无疫小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出入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疫情群防群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内容,大力推进“无疫小区”建设。通过“十有”和“十三个一”标准化建设等有力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通过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村庄”创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效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目前,红古区已成功建成“无疫小区”145个,“无疫村庄”34个。

  根除“四害”推动全民健身。红古区积极开展“人人参与除四害,共创国家卫生区”和“积极建设健康红古,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对城区海石广场、北山公园、无物业管理小区、公厕、垃圾填埋场、绿化带及农村厕所、牲畜棚、粪堆、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病媒生物消杀,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除“四害”行动养成了民众的卫生保健习惯,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

  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红古区第一时间协助镇街、社区上门排摸登记居民家庭信息,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并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倡导“兰州需要静一静”,要求居民居家抗击疫情,动员一切力量筑牢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

  环境整治建设精品红古。红古区进一步完善镇(街道)、村(社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特别是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制度进行了规范,安排专人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组织人员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站、出租车场站、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及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为全面打造精品红古夯实基础。

  核查跟踪管控重点人群。红古区各镇街、社区工作人员对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等8类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登记,实时跟踪核查,更新信息台账,采取“一人一策”的针对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人员跟踪核查管控,降低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共协助排摸登记密接、次密接、“红黄码”等重点人群400余人,对重点人群分别采取严格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
2   定西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
3   “姐妹”守牢城中村
4   戴超汪尚学调研定西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建
5   兰州市安宁区“硬核”科技+暖心服务
6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嘉峪关市全力战
7   关于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通告
8   11月11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
9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强化邮件快件全环节、
10   合力筑起生命安全防线——甘肃省卫生健
11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甘肃省机关事务
12   握指成拳 与子同袍——省内外医护人员
13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非必需
14   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15   “四色”战斗员严把疫情防控“大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