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1-11-1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石丹丹 通讯员 多燕云 刘斌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5名党员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兰州市新华巷社区和广后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排查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管控黄码人群、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他们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青年干部”到“社区守门员”

  “没有通行证不能进去,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近日,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值守的小区卡口点,一个小伙子焦急万分地想要进小区。经过耐心询问,接待一处副处长苏媛得知眼前这个小伙已经两天没联系上独居的奶奶。“你别着急,出示一下健康码、测体温,做一下登记,快去看老人。” 事后,得知老人没有危险,苏媛悬着的心才放下,她主动协调物业公司,帮小伙办理了出入证,方便看望家人。

  “爷爷奶奶,先冷静一下,这两天药店人太多了,咱们先回家,买药的事我来想办法。”志愿者魏绎濡在值守时碰到一对外出买药的老两口在争吵,他担心情绪波动会影响老人身体,便劝解并护送老人回家。

  志愿者赵文泽在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时发现,一名5岁小女孩在车辆后备厢玩耍,他再次核查了该车辆人员及证明信息,确保安全后才放行。“车辆排查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容不得半点马虎。”赵文泽说。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

  “面对疫情,我当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转业军人的使命和担当。”志愿者杜鹏说。

  来社区值守前,杜鹏便主动为全体志愿者筹集了防护服等物资,保障志愿者的安全;来到社区之后,他积极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除了杜鹏,志愿服务队还有张磊、李喆、张建瑞三位退役军人,他们主动承担起为小区老人运送物资、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任务。张磊告诉记者,有些在外地的子女为父母买了生活物资,但快递小哥进不去,老人又行动不便,他便和同事帮忙送到老人家里。面对老人的夸赞和感谢,张磊说:“您就安心在家待着,有需要就来找我。”

  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冲锋在前。从“橄榄绿”到“志愿红”,他们用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从“帮扶一线”到“防疫一线”

  “我曾经是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要在一线,抗击疫情更要坚守在一线。” 公务用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宇江说。

  杨宇江曾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静宁县四河镇花沟岔村的一名驻村帮扶干部。刚完成驻村帮扶任务的他,在单位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时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与群众并肩战‘疫’,共渡难关。”

  在楼宇密集、人流量大的新华巷社区疫情防控点,杨宇江有时在社区入口卡点值勤、测量体温,有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搬运米面等生活物资,有时拿着大喇叭在居民楼间奔走喊话,宣传防疫知识。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杨宇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物资运送……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也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2   “四色”战斗员严把疫情防控“大门”
3   定西芹菜搭上了快手顺风车
4   兰州市委督导组驻点七里河区 助推各项
5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谋在新处——定西市
6   居家消毒 应该注意些什么?
7   战疫有“方” “甘肃方剂”再显身手
8   平凉静宁苹果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张三四线永
10   兰州市开展民用散煤保供稳价工作
11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
12   兰大一院再派34名医护驰援救治一线
13   兰州市一院引进方舱CT 最大程度避免院
14   兰州市切实保障 民用散煤供应充足价格
15   年度“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投票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