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一院引进方舱CT 最大程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21-11-1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一院引进方舱CT 最大程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0日晚,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的方舱CT到位,并连夜完成安装,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旨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方舱CT配备了西门子SOMATOM go。Now 明珠CT,具有便捷、安全、高效等特点,可为发热门诊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影像诊断技术服务,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参考依据,是应对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一把“利器”。

  移动方舱CT到达医院后,为了保障移动方舱CT正常投入使用,医院设备科启动响应程序,紧锣密鼓地开展方舱CT投入使用前的各项工作。同时,医院总务科迅速出动,安装基座、敷设线缆、安装配电箱,安全及时地将电源送达至移动方舱CT。

  方舱CT与方舱医院的概念一脉相承,是一款可移动、多功能和智能化的方舱式移动CT单元,含医疗CT、辐射防护(通过场所防护检测)、独立操作间、独立扫描间、强紫外线消毒装置、电源分配系统、空调、新风系统等,可独立于医院或放射科之外避免受检者交叉感染,从而在传染病防控中为早期CT诊断提保障。

  方舱CT为“箱体式”设计,设有病患和医护的双通道,外层采用铅屏蔽房,可快速拆装及运输转移。

  此次医院引进的方舱CT为16排32层,成像速度,清晰度高,几秒钟就可完成检查,缩短检查流程和时间,提高患者流通量,减少对技师操作水平的依赖,实现影像数据的标准化。通过扫描前的智能摆位,参数设定及范围规划,再到采集工作流的图像复核和图像重建,再到医生可视化的智能阅片,形成了一整套闭环的智慧工作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 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酒泉公安:尽锐出战挽狂澜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4)】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天
  •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甘快看】甘肃省人民医院再派81名医务人员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
  •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甘快看】凌晨等待盼君来 兰州畅家巷社区欢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回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三化”管理守住冷链食品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年度“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投票通道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机场三期
3   疏解“疫”焦虑 甘肃省妇联成立11支心
4   甘肃10个采血班组获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
5   甘肃省妇联:组织动员妇女在疫情防控中
6   兰州市七里河三十八佳园小区、安宁山水
7   兰州新区第三小学复学啦
8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居家消毒频次不
9   甘肃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其中13例为重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1   关于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的通告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嘉峪关市各级
14   兰州大学在陆地植物多样性研究方面取得
15   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总决审落幕 兰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