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21年首场“百校结好”校长云端会谈成功举办

21-04-1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侯宏玮)4月14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发起的“百校结好”项目学校线上国际交流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拉开序幕。在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支持下,一只船小学校长张文博与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学校校长迈克·理查德森(Mark Richardson)通过云端连线,就两校之间可持续的开展校际友好合作进行了详细会谈。

  作为本次“百校结好”项目学校线上国际交流活动的20所试点学校之一,始建于1955年的一只船小学受到周恩来总理亲自颁发的先进团队锦旗。65年以来,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了兰州市优秀的学校之一,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人工智能教育、数字科技、国际围棋、农业科学、体育运动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而与一只船小学有意向结好的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学校位于甘肃省的友好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市。该校始建于1939年,主要为5-13岁的孩子提供小学和中学教育。长期以来,该校的办学理念以注重培养学生的世界观,自信、勇敢、友好的人生品格和塑造快乐健康的学习环境为主,受到了当地社区的普遍认同,是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校之一。

  据迈克·理查德森介绍,该校已经为7-8年级的学生开设有中文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第二外语水平。艾登菲尔德学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经验丰富,项目成熟,可以提供学生体验式学习、教师交流培训、校际教研互动、中英双师课堂、主题冬/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通过线上会谈,新西兰艾登菲尔德学校迈克·理查德森校长团队了解到甘肃省是新西兰籍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先生曾经生活、奉献的地方。他表示:作为来自路易·艾黎先生故乡的学校,艾登菲尔德学校的全体师生要接过路易·艾黎先生的接力棒,开启中新民间友谊新篇章,让路易·艾黎先生的教育理想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广大。他期待着能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以后访问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续写新的故事。

  会谈期间,双方学校还就在5月份开展三次孩子们之间的线上交流活动做了详细的策划和安排,就举办时间、形式、内容达成一致。双方均期待能够建立起长效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发展,为孩子创造造更加多元的文化空间。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自1984年和甘肃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官民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农业、畜牧业、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期待通过青少年积极参与“百校结好”项目,能为双方长久性的友好关系培根育苗,筑牢基础。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处副处长王珺逸、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漆治文、省联合国教科文协会会长杜永军、兰州市教育局国际交流科主任柳燕燕等一同全程观摩了线上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