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21-04-14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14日上午,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及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工信厅、兰州大学等单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公交建集团下属企业甘肃新视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甘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机器视觉产品落地协议》。

签约仪式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中央和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之一,也是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抢抓机遇,有力有序推进交通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在推动智慧交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政企学研深度融合,汇聚省公交建集团、华为公司、兰州大学等创新要素,筹划了甘肃省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新基建智慧交通产业港项目、“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等一批智慧交通项目。

  据介绍,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和两个具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合作各方不仅在战略层面达成共识,而且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下线等诸多领域开花结果。

  根据本次签署的三个协议,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汇聚技术要素、生态要素、人才要素,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将基于行业应用场景,孵化人工智能创新型解决方案,开展高速视频云联网、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项目及创新研究合作,形成甘肃机器视觉供应链、技术链、生产链的产业生态集群。着力创建本地品牌人工智能生态和机器视觉硬件,推动人工智能与传统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立足甘肃,辐射西北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成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综合竞争力强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

双方签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2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3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4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5   周继军任庆阳市政府党组书记
6   庆城公安民警为4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60万
7   庆阳市镇原县:9万亩黄花菜铺就金色致
8   金昌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
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0   甘肃临夏:真抓实干 创出好指标
11   图解|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兰州
12   引进良种、为耕地“加餐” 他让十年九
13   禁止电动车进入载人电梯 开办民宿有了
14   兰州市推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实
15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