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21-04-1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五月的定西,恣意绽放的牡丹连阡接陌,艳若蒸霞,蔚为壮观,是所有爱花人的一场视觉盛宴,更是期许已久的春天的约会。我们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打造了最好的出游线路,准备了丰富的体验产品,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诚邀各界朋友走进定西赏花踏春,亲临定西发现商机,共享、共创定西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新征程。”4月14日,定西市副市长王社宁在兰州向全省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定西市“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推介会在兰州举办

  当日上午,定西市“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推介会在兰州举办,全方位展示推介定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市文体旅游产业全面开花,充分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大融合大发展,为定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定西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这里历史文化悠久,举世闻名的马家窑文化在这里命名,齐家、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在这里交汇,战国秦长城在这里西起,天下李氏在这里寻根祭祖,厚重的黄土地滋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定西牡丹花海(资料图片)

  “近年来,定西市把文化旅游作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实施‘文商活市’战略,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围绕文化游、避暑游、冰雪游、康养游、红色游、乡村游,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已成为全市潜力最大、最具活力、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王社宁说。

  紫斑牡丹是定西特有的观光花卉,在每年5月竞相开放,绵延万亩的紫斑牡丹是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定西市借助这一赏花佳期,结合全市旅游资源特色亮点,此次共推出1日游、3日游和5日游三种精品线路。

定西牡丹(资料图片)

  “游客可在临洮曹家坪牡丹园、陇西仁寿山森林公园、漳县贵清山、石门雪山、岷县狼渡湿地草原、渭源天井峡等赏花赏景,领略自然风光;在临洮双联‘狄道乡韵’、灞陵桥、渭河源、卧龙湾洮砚水镇、悦心国际书画村、洮河奇石博览园等感受人文定西;在岷县二郎山战役遗址、漳县盐井会议纪念馆、通渭榜罗会议纪念馆等感受红色定西;在李家龙宫、通渭温泉度假村、古莱坞、临洮平长人家品尝农家小吃,尽享旅途欢愉。”定西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田学荣说。

  近年来,定西市依托“丝绸之路”旅游通道优势、“避暑胜地”气候资源优势、“冰雪旅游”地域特色优势,已建成A级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7个,打造了“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三张文旅名片,渭水文化旅游节、马家窑文化节、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品牌效应逐年扩大,渭河源露营大会、花儿原上乡村马拉松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定西市接待游客突破1060.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定西牡丹(资料图片)

  为赋能旅游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推介会上,临洮县文体旅游局与我省部分旅行社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带动更多人走进定西、了解定西,共促定西文化旅游产业大放异彩,开启发展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中院:筑牢政治忠诚 夯实思想根基
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张掖
3   聆听“黄河之声” 探寻瑰丽宝藏——中
4   余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
5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6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7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8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9   5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
10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
11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12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13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14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15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