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回收废弃农膜 发展绿色农业

21-04-1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耕生产时期,也是农膜“揭旧覆新”的关键时期。近年来,庄浪县坚持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作为防治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探索建立了“政府倡导、企业带动、网点回收、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走出了一条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由“废”变“宝”的循环发展之路。

  近日,记者在庄浪县阳川镇大湾村看到,农户张黎明一大早就来到自家地里捡拾废旧地膜,把自家地里的捡完后,他又把周围的废旧地膜也捡起装进了农用车。

  “以前庄稼收完后,地膜没办法处理,只能收集起来掩埋、焚烧,现在统一回收让地膜变废为宝。有人到我们家门口来收地膜,我们把地里的地膜全部捡拾干净,对庄稼好,也可以防止污染环境,我们还能回收地膜挣些钱。” 张黎明说到。

  在庄浪县各乡镇废旧农膜回收现场,记者看到,农户们把废旧地膜运送至集中回收点进行回收,不但让农田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同时也让农户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截至目前庄浪县回收废旧农膜894.8吨,目前回收率为17.71%。

  通讯员 郭芸婷 张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牵住“牛鼻子” 迈向好日子
2   宕昌木耳乡:学党史守成果 筑牢返贫防
3   庄浪:回收废弃农膜 发展绿色农业
4   康县阳坝镇:老党员齐定宽的为民情
5   民乐:打造民俗文化村 谱写乡村新画卷
6   瓜州:柴米油盐需“记账”幸福小康要“
7   漳县: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8   民乐杨勇:农民的难事是我最大的心事
9   庄浪:学史力行 赓续精神促绿色崛起
10   西和:科技服务助推辣椒产业发展
11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
12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
13   甘肃省2021年首场“百校结好”校长云端
14   临夏:大力发展教育 增强“造血”能力
15   “十三五”期间临夏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