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春耕备耕巾帼忙 田间地头身影现

21-04-1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临泽县新华镇坚持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生态环保和农业生产同步推进。

  走进该镇向前村天乐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10多名妇女积极投身春耕备耕,有序劳作,有的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忙着往穴盘里培土,有的忙着给幼苗洒水、铺保鲜膜,一派繁忙的景象。

  “看着她们一个个都出去打工挣钱了,我也很心急。前几天,我听说他们要找人育苗,我第一时间就来了。现在不但每天有100元的收入,闲时还能料理家务。实现了我一直想在家门口挣钱的愿望。”新华镇妇女田丽娟高兴地说。

  在新华镇广袤的乡村田野上,随处可见忙碌的“红头巾”,广大妇女同志们在各项春耕工作中干的热火朝天,重复的动作虽然辛劳,但她们的脸上却始终挂着笑意,她们聊着家常,谈着今年的打算,手中的动作麻利而精准。妇女同志在春耕工作中积极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铸就了春耕最美风景线。

  近年来,新华镇妇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目标和思路,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镇村妇联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至目前,该镇已有600余名妇女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春耕备耕过程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宋翠霞 豆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春耕备耕巾帼忙 田间地头
2   瓜州:春风吹拂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逢时
3   金塔:服务到田头 绘就暖心“春耕图”
4   临泽鸭暖镇:“河长制”助力生态“河常
5   敦煌:又是一年春来到 枣树修剪正当时
6   山丹: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7   灵台:牵住“牛鼻子” 迈向好日子
8   宕昌木耳乡:学党史守成果 筑牢返贫防
9   庄浪:回收废弃农膜 发展绿色农业
10   康县阳坝镇:老党员齐定宽的为民情
11   民乐:打造民俗文化村 谱写乡村新画卷
12   瓜州:柴米油盐需“记账”幸福小康要“
13   漳县: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4   民乐杨勇:农民的难事是我最大的心事
15   庄浪:学史力行 赓续精神促绿色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