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化积案解民忧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积案为民解忧”活动(李娟 摄)

  近日,在瓜州县柳园镇区居住的李文全、李花芳夫妇拿到了自己拖欠10年之久的工资,夫妇俩紧绷了十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这是瓜州县政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的效果之一。

  2011年起,李文全、李花芳夫妇及儿子儿媳一家四口就在柳园镇从事石料拣选、厂区安保等工作,但打工4年,公司一直拖欠工资不予兑付。在多次索要遭拒的情况下,李文全、李花芳夫妇一纸诉状把天成石材厂起诉到柳园法庭。2016年4月,柳园法庭作出被告天成石材公司给付原告工资的生效判决,但因无法联系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法庭无奈依法终结执行程序。不甘心血汗钱就这样打水漂的李文全一家一直住在石材公司蹲守,直到今年3月这一积案得以办结。

  “我们柳园法庭对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对这两起案件查封的财产及时进行评估公告拍卖,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将所有的财产都拍卖完毕。”瓜州县柳园法庭负责人傅丽说。

  该案件恢复执行程序以来,瓜州县柳园法庭采取了并案评估、缓缴诉讼费和评估费,网上拍卖等办法,确保了案件顺利执行。至此,这起历时5年之久的积案,几经周折终于得以办结。

  “我们全家从2011年给这厂子里面干活,到现在已经10年了,工资一共是7.2万元。这次通过法院拍卖叉车,给我们的工资还给了,我们都很高兴,感谢政府。”年近7旬的李花芳说。

  据了解,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瓜州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积案为民解忧”活动,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03件,已办结253件,其中积案83 件,共执行到位金额1929.64万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期案件的执行,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并不是所有的案件,我们都以财产不能执行或者是执行比较困难去终结,如果我们想着法去执行的话,其实很多案件是能够执行完毕的。”傅丽说。

  通讯员 韦俊山 李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