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 办实事 当好居民的“知心人”

21-04-1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消防培训

  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办实事。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

  临园小区内三楼漏水,二楼住户遭了殃。三楼与二楼户主协商未果,需与一楼至五楼住户共同协商更换暖气管道,因资金问题住户协商意见不统一。社区得知此纠纷后,立即联系县供暖公司、镇物业办,将住户聚集一起共同协商解决,通过现场勘查,专业维修人员拿出方案,费用由每户进行均摊,棘手的问题很快得以化解。“现场处理、调解优先”是县府街社区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以和为贵、靠情解、用法说,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漏水、下水道堵塞是老旧小区住房的常见问题,社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当好群众的“调解员”。

  当好便民利民服务员

  近日,瓜州县县府街社区工贸小区居民反应,小区院内污水井盖年久失修,好几次居民险些掉入井内,非常危险。得知情况,社区积极联系污水处理中心,申请井盖,并安排维修人员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谢谢!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感谢你们时刻关注关心着我们!”居民景秀英感激的说道。解决居民的难题,为居民办实事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社区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创新优化服务内容,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实际生活。”财税小区党支部书记闫生贵说。

  当好安全生产排查员

  “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只有安全有保障,大家才能平安,生活才能更加幸福美满。”瓜州县县府街社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存在电力线路老化、设施陈旧等问题,且楼栋排列较为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小区居民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多次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并邀请鼎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了解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开展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对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进行现场实操活动,切实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和防范意识。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当好群众的“排查员”。

  通讯员 陈颢文 万海珍 李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