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21-04-2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通过落实“五个一批”工作措施,推动就业质量显著提升。

  落实政策扶持一批

  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的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引导32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39.9万元,推荐36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1.98万人,其中组织化输转1.5万人,就地转移8839人,实现劳务创收1.05亿元。

  扶持创业带动一批

  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为100名个体创业者和2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90万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网上招聘服务一批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14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1%;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线上招聘会22场次,现场招聘会19场次,为323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5051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49人。

  技能培训提升一批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从而实现稳定就业。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完成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2777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862人,创业培训5期1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765人。建立“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600余次,全面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效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公益岗位兜底一批

  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71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437个,拨付岗位补贴188.9万元,社保补贴79.6万元,积极开发农村环境卫生、公路养护、爱心理发员等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发放岗位补贴131.75万元,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2   高台:实施“五个一批”为民办实事
3   庄浪: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农民增产增
4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裴菊馨
5   兰州城市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王嘉毅
6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200元玩一年!兰州市文旅年卡首发上线
8   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主体结构通过
9   “五一”假期兰州打造黄河之滨最美旅游
10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11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戈壁滩上种
12   【中甘特稿】安宁白凤桃去哪了
13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武威市学习考
14   “大猫”出没!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拍到两
15   甘肃宁县:以“花”为媒赋能苹果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