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大猫”出没!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拍到两只雪豹活动画面

21-04-29 15: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近日,甘肃安南坝保护区监测人员利用红外相机意外拍到两只雪豹同框活动的画面,这是继2013年在该区域海拔2500米左右发现雪豹活动痕迹以来,首次拍到两只雪豹同框活动的画面。

  画面是今年4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拍摄到的,红外相机布设点在保护区内的一处水源附近。两只雪豹正在向水源靠近,但画面只能看到一只完整的雪豹,而另一只雪豹挡在了后面。虽然后面的雪豹被挡住了一些,但还是能清楚地看到翘起来的尾巴。从画面上的状态能看到,这两只雪豹很健硕,但无法分辨雌雄。

  雪豹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典型的高山动物,常栖息于高寒草原。此地拍摄到雪豹画面的保护区水源地常年有泉水流出,并且峡谷内岩羊活动频繁,为雪豹提供了完整的食物链。近年来,保护区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人为干扰因素逐步减少,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加。随着境内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持续改善,雪豹活动区域越来越大,发现雪豹活动的频次也会越来越高,这为今后保护区开展雪豹活动规律研究提供有效参考资料。(总台央视记者 王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绕山行的黄河畔等你
  •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文化节 践行“全育人”教育理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静宁:学史力行践初心 沟道治理解民忧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 瓜果飘香嘉峪关 瓜果飘香嘉峪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宁县:以“花”为媒赋能苹果产业
2   【专题】五一游甘肃
3   新华全媒+|“五一”假期来了,你准备好
4   甘肃民勤:百余件雕塑作品亮相腾格里沙
5   甘肃省市州党报联合发起“红动陇原100
6   【五一游甘肃】这个五一,我在宛若游龙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高君:
8   天水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
9   长图|追忆红色印记 重温烽火岁月
10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东城二分校举办美食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2   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图)
13   网民关于书记信箱留言事项得以及时解决
14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15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