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21-05-08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省博物馆举办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文/图)5月8日上午,“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在省博物馆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本次图片展由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文史研究馆、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国甘肃网、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承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动实践,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

  展览分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大篇章,24个单元、800幅图片。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甘肃各级党组织和甘肃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甘肃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甘肃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经验和辉煌历程,描绘出了一幅幅陇原大地发生沧桑巨变的历史画卷。

王嘉毅等领导参观图片展

  李沛文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他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大跨越、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兰州文理学院作为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已成为全省宣传南梁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平台,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学院义不容辞的社会功能和使命责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段段精彩的文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共产党接续前行的奋斗伟力。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全面地认识、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从而激发和激励甘肃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

参观展览

  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省直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现代摄影学会会员、部分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

  本次图片展将在中国甘肃网线上展示,同时运用中国甘肃网新闻客户端西北角、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媒体平台同步推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保护区整治三年破与立
2   新冠疫苗生产用牛血清70%来自西北
3   甘肃甘谷 高速路上两车追尾2人被困 消
4   甘肃兰州:男童脚卡洗衣机 消防施救
5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6   一季度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7   兰州市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8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9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
10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
11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12   陇南康县扶贫办:心系群众办实事 真情
13   陇南徽县:念好“六字诀” 让学习教育
14   陇南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服务
15   陇南武都:一季度栽植油橄榄2.6万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