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念好“六字诀” 让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21-05-08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徽县:念好“六字诀”,让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通讯员 张旭辉

  徽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知行合一,着力在“读、看、讲、听、悟、办”六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落实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读”百年党史。全县各级党组织微信平台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采取县级领导带头学、党组织书记领学、宣讲团讲师辅导学、党员干部自学、为农村老党员送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内容。主动邀请老党员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讲述红军长征在徽县和陇南地下党的革命事迹。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全面领会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理论知识和革命精神。

  “看”红色视频。徽县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以动漫讲述、情景再现等喜闻乐见、直观形象的方式制作了《漫说徽县党史》《红色徽县 红色故事》等党员教育片,在徽县发布、陇南徽县党建,徽县融媒体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同步推送,让全县人民全面了解徽县的红色历史文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等系列专题片,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力量。

  “讲”特色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办“网上党校”直播课堂,每周四下午固定1小时时间,由党校教师、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围绕中央精神、党史知识等主题讲特色党课,让农村党员在田间地头就能收看到优质党课,做到了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员的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4月份第一讲,观看人数2000人,点赞达1.3万次,互动交流500多条。

  “听”红色歌曲。为丰富学习载体,徽县特别推出“红色歌曲天天听”,每天在“陇南徽县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分享每一首红色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通过聆听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苦岁月,在旋律中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让党员接受思想淬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悟”党员初心。连日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县各级党组织分别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老南街两当兵变旧址、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等,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在体验中感悟共产党人初心。每位党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有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感慨,有对党的宗旨的深刻认识,还有对今后工作的畅想。

  “办”民生实事。徽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专项整顿开展了延伸司法服务、回访案件当事人,县检察院开展岗位大练兵;县社保局推出电子社保卡线上申领签发,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一窗口受理 一站式服务 一次性办结”等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计划图,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服务
2   陇南武都:一季度栽植油橄榄2.6万亩
3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
4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
5   张柯兵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6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
7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8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
9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
10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
11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
12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
13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六单
14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一单
15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二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