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21-05-08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

  ——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航拍豆坪村蔬菜基地。记者 李董 摄

农户在大棚内采摘黄瓜。记者 李董 摄

  记者 王坤

  “豆坪村蔬菜产业主要以发展架豆、茄子、西红柿、辣椒等名优蔬菜品种为主,豆坪出产的无公害蔬菜因品质优越、品种齐全、价格亲民,畅销周边地区。”两当县杨店镇副镇长董瑞对记者介绍道。

  近日,记者来到两当县杨店镇豆坪村,放眼望去,一座座蔬菜大棚遍布田间,大棚里传来农户们的欢声笑语。走进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豆坪村紧邻国道316线和两徽高速,种植蔬菜自然条件优越。全村289户群众,其中190多户种植蔬菜,有蔬菜大棚625座,蔬菜成为当地村民的铁杆庄稼。

  “农户们一个温室一年能收入3万元左右,一个普通大棚一年能收入1.5万元左右,收入非常可观。”董瑞说。

  在豆坪村,除了农户的蔬菜大棚外,当地政府还投资建成6个蔬菜种植试验大棚,主要进行蔬菜品种的试验种植。试验成功后,将培育成果免费推广给种植农户,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以前,豆坪村的蔬菜要拉到两当县城或者陕西省凤县去卖,不仅销售困难,而且到了夏天,蔬菜不易保存,农户损失大。

  去年以来,杨店镇率先在两当县开展了以豆坪蔬菜为主要产品的同城配送工作,推动农产品进城、上线销售,拓宽了蔬菜销售渠道,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消费者下单、农户供货、专人配送,农户在家里就可以卖蔬菜。”董瑞说。

  大棚内,王巧红正与工人一起管护辣椒苗。她家从1996年开始种植蔬菜,是村上最早一批种植蔬菜的农户。她家原来建蔬菜大棚的土地修高速公路时被征用,之后,她又租了村里人的土地,继续发展蔬菜产业。

  “我家目前一共有8个大棚,种了西红柿、辣椒、大头菜等,除去成本,一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育苗和管护过程中,镇上会安排技术人员定期指导,销售渠道也多了,蔬菜种植的效益越来越好,我打算明年再发展几个大棚。”王巧红说。

  现在,豆坪村的蔬菜一部分通过同城配送在县内销售,一部分销往外地。由于豆坪村的蔬菜名气越来越响亮,四川、陕西等地的客商都会提前来收购。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王巧红说。

  如今,豆坪蔬菜搭上了电商的快车,借助网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同时,豆坪蔬菜还参加各级各类电商及产业发展展会,“绿色”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元|生态建设 绿水青山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元|生态建设 绿水青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羚梦想图书馆落户兰
2   张柯兵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3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
4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5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
6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
7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
8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
9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
10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六单
11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一单
12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二单
13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三单
14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四单
15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五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