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一区一带”、“一极两点”工作布局,强力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为实施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县域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发展。

  以海升现代智能温室项目为引领的戈壁农业海升二期工程计划先期用地500亩,新建智能玻璃温室23万平方米,总投资6.8亿元,用于樱桃番茄、水果彩椒等农产品种植。海升二期项目生产总监朱永裴表示,该项目在最大化温室蔬菜种植产出效益的同时也推动了农业科普与观光采摘的发展,大大提高了农业土地利用率。同时,培育和发展农业支柱产业,带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对加速推进全市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互联网+农业+旅游”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张掖海升二期项目面积23万平方米,我们分了两个种植大区,二号温室的番茄在5月中旬可以上市,一二号温室的产量加起来有20吨左右,我们将通过常规销售渠道包括直播带货销往全国各地。”

  在海升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十余台挖掘机、装载机挥舞着“手臂”紧张作业,铲车、洒水车来回穿梭,大干快上的高潮再次掀起。该项目投资20亿元,占地1500亩,新建6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玻璃温室, 配套建设“一带一路”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会展中心及温泉酒店项目,建成后可为举办“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园艺大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端论坛提供强有力支撑。

  “由我们甘肃建投第四集团承建的海升三期项目现阶段围栏已安装完成2.5公里,二号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平衡工作,整个项目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后在确保安全质量达标的情况下完成今年的投产计划。”甘肃建投第四集团海升三期项目副经理王旭东说。

  在生态宜居小镇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34幢住宅楼进行刷漆工作,后续管网铺设、道路硬化工作也将随即展开,目前特色小镇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工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各施工单位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进度,力争早日让棚改居民住上宽敞、明亮、舒适的楼房。

  “我们现在主要进行室内抹灰、砌体项目还有外墙装饰,预计六月底能够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现在一号和二号地块室外管网配套工程已经开始,正在进行大面积场地平整。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确保能够满足搬迁群众的入住。”民乐县文旅投公司甲方代表王宏伟说。

  据了解,今年民乐县围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谋划确定重大项目30项,总投资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民乐县重大项目建设的累累硕果,正在变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3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4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5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6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7   临泽:学党史添动力 千里沃野迸发奋进
8   临泽蓼泉镇:社会救助“救急解难”暖民
9   崇信:果农田间地头忙疏花疏果保丰收
10   漳县:黑木耳架起“致富桥”
11   康县:用“红、黄、青”三原色 调出党
12   敦煌: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13   高台巷道镇:学深悟透敢担当 务实为民
14   崇信:加大景区环境卫生整治 提升景区旅
15   文县: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