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群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甘肃新能源发电公司临泽光伏电站,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电站运行情况。

  临泽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终年常在西北风控制下,且又系西伯利亚寒潮南下的首当其冲地方,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四季云量少,晴天多,光照充足,太阳辐射强,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052.9小时。可开发利用空闲土地面积相对较大,电网送出条件相对较好,发展风光电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光电产业园扎尔墩滩规划区完善了水、电、路、防洪排洪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中电投吉能新能源、中电投黄河公司、特变电工新疆公司和天恒新能源有限公司4个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的光伏发电项目。

  甘肃新能源发电公司临泽光伏电站场长李青龙告诉记者:“甘肃新能源发电公司临泽光伏电厂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并网发电,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年设计利用小时数1450小时。临泽县光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今年以来,临泽县加快风光电新能源产业园区建设,用足用活风光电资源,持续在招商引资、科技支撑上聚焦发力,推动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中,打造产业集群,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先后引进河北焰中、华电集团甘肃分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等7家发电企业,达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项目9个,总规模1600兆瓦,总投资112亿元;光伏发电项目3个,总规模1600兆瓦,总投资81.5亿元。

  根据全县资源分布实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电网接入条件、“三线一单”编制等情况,“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期间,临泽县新能源产业开发将重点围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天然气开发等为主。在平川北滩规划区、板桥镇土桥村北部规划区和平川板桥北部沙化土地区,规划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项目总装机2100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平川、板桥北部荒漠区,规划开发区域范围约562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1500兆瓦的风电项目。力争风光电产业集群2021年实现产值达1.5亿元以上,“十四五”末产值达10亿元。

  通讯员 郭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2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3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4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5   临泽:学党史添动力 千里沃野迸发奋进
6   临泽蓼泉镇:社会救助“救急解难”暖民
7   崇信:果农田间地头忙疏花疏果保丰收
8   漳县:黑木耳架起“致富桥”
9   康县:用“红、黄、青”三原色 调出党
10   敦煌: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11   高台巷道镇:学深悟透敢担当 务实为民
12   崇信:加大景区环境卫生整治 提升景区旅
13   文县: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14   金塔:学党史传书香,实事好事润民心
15   甘州党寨镇:丰收喜悦处处现 农民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