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学党史传书香,实事好事润民心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雪敏 

  田间地埂讲理论政策,农家书屋读红色故事,温室大棚送农业技术……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金塔县聚焦基层一线,用“本土方言”“乡音白话”讲百年党史,结合实际把党史知识送到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当好理论“扬声器” 政策送到家门口

  席地一坐,话匣一打,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温室大棚、农林果园、田间地埂传来,百姓骨干宣讲队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着党的红色故事、小康故事 ……

  “在田间地头里听党史,我还是头一回,讲的又通俗又实用,还不耽误劳作,这种方式我很喜欢。”村民高建军笑呵呵地说到。

  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塔县通过“会场+现场”形式,将春耕一线作为宣讲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向农户讲述党史故事,讲解“三农”政策、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回忆峥嵘党史岁月,共话乡村振兴新篇,切实当好政策“扬声器”、发出乡村振兴的“好声音”。

  用活用好“红书房” 党史“甘霖”聚人心

  “今年是建党百年,这些党史书籍,能更好地让村民们了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声音,真是及时雨。”古城乡农家书屋管理员说。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塔县对农家书屋升级改造,增添了红色书籍,开辟了党史阅读专区,各地的农家书屋摇身变为“红书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新阵地。

  喧闹市井,仍有书香幽幽。干净整洁的农家书屋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朗读红色故事,分享阅读感受,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汲取奋斗的力量源泉……

  播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文化,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让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那段峥嵘岁月中,以国为重、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激发了他们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服务带着“泥土味” 实事办到心坎上

  “你这树要按去弱留强的原则修剪,好的枝芽就让它放肆地长,它才肯结果,不好的就把它剪掉。这个树斑就是有毛病了,一会儿配药赶紧喷洒。” 服务队员边讲解边示范。

  春朝蓬勃,草木萌动。连日来,在金塔县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围绕春耕春播、植保防疫等,手把手给乡亲们指导传授农业种植技术,普及农业科技知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脚下沾着多少泥土,心中就装有多少真情。群众的认可和笑脸,就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

  沐浴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暖阳,金塔县成立了由农技专家、“田秀才”“致富带头人”“政策明白人”等组成的“田间服务队”,以包挂帮扶、定点指导等形式,全程跟踪为农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2   金塔:学党史传书香,实事好事润民心
3   甘州党寨镇:丰收喜悦处处现 农民收入
4   临泽:枣乡学史春潮涌 守护健康践初心
5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宜居宜业
6   瓜州:因地制宜育产业 提质增效促增收
7   临泽蓼泉镇:田间地头办实事 搭起党史
8   金塔:养老服务多元化 温暖最美“夕阳
9   千帆竞发势如虹——金塔县推进项目建设
10   临泽:“四个深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内
11   瓜州:推动牛羊养殖 助力产业振兴
12   金塔:多样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
13   文县:农民有了“致富订单”
14   高台罗城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民
15   瓜州:为“旅游文化”注入“电力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