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因地制宜育产业 提质增效促增收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时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麻利地将菌料装袋。

  “今年在广至藏族乡新种植大棚25座,全部都是香菇,每个棚里能放1万根菌棒,每个菌棒的产值约6块钱,一个棚的产值就是6万元左右,我们后期要建生产车间,生产车间建立起来后,年产值将达到200万左右。”瓜州县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静说。

  卢喜平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的党支部书记,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每当有新品种引进,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带头试种。

  “今年乡上引进了食用菌香菇的种植技术,现在我这个棚种的是葫芦,打算到7月份收完就种植香菇。我们不仅自己种,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头帮助农户增收。”卢喜平说。

  “果蔬”为媒,促进乡村发展,“瓜果”飘香,带富一方百姓。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按照“规划先行、试点带动、产业支撑、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发展思路,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着重在特色种植业上精耕细作、开拓创新,培育壮大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乡共培育流星雨、巴西清喉、嘎啦西红柿等新特优果蔬37种,拓展设施果蔬订单固定销售渠道11条,农业产业化步伐不断加快。    

  “该合作社通过技术指导生产服务以及市场销售的模式,力争使参与种植的党员和农户棚均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我们力争用2至3年时间,将我们的岷县村打造成具有200座大棚的香菇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增加当地农户收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许铎说。

  通讯员 李晓霞 李云涛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宜居宜业
2   瓜州:因地制宜育产业 提质增效促增收
3   临泽蓼泉镇:田间地头办实事 搭起党史
4   金塔:养老服务多元化 温暖最美“夕阳
5   千帆竞发势如虹——金塔县推进项目建设
6   临泽:“四个深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内
7   瓜州:推动牛羊养殖 助力产业振兴
8   金塔:多样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
9   文县:农民有了“致富订单”
10   高台罗城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民
11   瓜州:为“旅游文化”注入“电力能量”
12   临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13   武都:山地樱桃上市啦!
14   肃南皇城镇:提升基础设施 打造草原特
15   文县:油菜丰收喜开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