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油菜丰收喜开镰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文县中庙镇的油菜花早已悄悄退出金色舞台,被颗粒饱满的油菜荚压弯了枝干。近日,文县中庙镇绿色茶叶还未采罢,金黄油菜喜迎开镰,田间地头,坡坡坎坎,一派繁忙景象,村民艳阳下享受着油菜籽丰收带来的喜悦。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今年菜籽的长势也好。这几天我们抢抓好天气,把割菜籽下来翻晒几天,再利用太阳天把油菜籽揉出来,用竹筛把杂质和菜籽分离开,把油菜籽拉回去晾晒。不然下起雨油菜籽就掉在地里,那就没用了。”中庙镇一位正在割菜籽的村民说。

  文县农技中心主任王世来提醒村民:“油菜收割要抢占晴天,在晴天收割;要注意油菜成熟度的问题,成熟度达到85%以上才能进行收割;要在收割之后及时进行晾晒,以免油菜籽霉变。”

  近年来,文县依托山区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需施策,以提质增效为目的,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压减小麦种植面积,扩大油菜种植面积,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实现油菜产业增产增收,促进全县粮油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据了解,该县种植的油菜每亩可产油菜籽400余斤,按照30%的出油率计算,能榨出菜籽油120斤左右,亩均净产值超过1000元。据悉,今年该县共发展种植油菜3.86万亩。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油菜丰收喜开镰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
3   【专题】“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
4   微海报|带你看2021兰州项目建设新进展
5   祁连山保护区整治三年破与立
6   新冠疫苗生产用牛血清70%来自西北
7   甘肃甘谷 高速路上两车追尾2人被困 消
8   甘肃兰州:男童脚卡洗衣机 消防施救
9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10   一季度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11   兰州市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12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13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
14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
15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