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枣乡学史春潮涌 守护健康践初心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漆宏强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坚持把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与党史学习教育交融互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暖心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提供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创新学习方式 筑牢信仰之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县卫生健康局坚持用活、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以学聚心,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结合学习教育,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等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除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县卫生健康局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有机结合,采取“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研讨交流会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可观可感;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导学,班子成员及时跟进督促学、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深入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县疾控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足岗位作奉献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在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读原著、悟思想、开新局”党史经典品读活动,让党员干部学有所获、用有所得。县人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党史天天学、大家讲党史、书记上党课、党员当先锋、党员分享会、党员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懂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热情。全县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练内功强业务 提升服务质量

  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完成全年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紧扣职能职责,着重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着力加以推进,主动对接省市10家三甲医院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引进高技能人才30名,充实到临床一线,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县域内居民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积极开展学业务练兵比武活动,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服务水平。县医院主动与省人民医院对接建设紧密型医联体,由省人民医院选派专家定期下沉县医院开展学术讲座、手术带教、教学查房等,着力提升医疗质量,不断优化科室设置和布局,新设立老年病科、新生儿急救监护室、便民药房,促使各科室在竞争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县中医院主动与河西学院张掖市附属人民医院对接,计划进行全方位托管,为中医医院发展壮大奠定基础。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镇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人员进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类项目、慢病管理及医防融合等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安全、高效的健康服务,争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民生所需 办实事开新局

  为了确保辖区老年人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临泽县一直在医疗惠民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的基础上,倪家营镇中心卫生院结合辖区实际,探索服务新模式,为辖区路途遥远的梨园村老年人体检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突出学史力行,聚焦卫健行业主责主业,以关心关爱群众为切入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日常,用“暖心、贴心、舒心、安心、放心”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健康“守门人”。

  为了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临泽县卫生健康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调研等形成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优质医疗服务工作,使党史学习更加富有实效。县医院从规范文明服务用语、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方面入手,简化流程13项,设置“一站式”服务、各楼层设置候诊桌椅,对危重症病人全程陪护,有效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全面开展“我把患者当亲人、患者把我当亲人”专项行动,以“十字、五声、五心”为具体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清单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业务、有声势、见实效”。全县各医疗单位组织开展免费义诊23场次,开展送医送药上门3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8000多份,免费提供药品200多盒,价值3000多元;聘请15名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县各医疗单位服务作风进行明查暗访,使医疗窗口行业作风根本好转……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动,使临泽卫健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