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村庄环境“净”起来,群众生活“甜”起来,连日来,文县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并迅速掀起了全县巾帼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新热潮。据了解,该活动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为载体,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目的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扮靓美丽家园,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超市“激活”巾帼力量

  “通过积分兑换活动,能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舞台,有效激活广大妇女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县妇联主席罗红英说。据了解,该县各村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都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纳入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评分项目,以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以“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为目标,采取“一月一评比、一季一兑换”的方式开展,排名在前的家庭在村务公示栏、“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光荣榜等平台张榜公布,从而鼓励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自家做起,弘扬良好家风,积极参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行动“扮靓”美好家园

  罗红英说:“目前,全县300多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行动积极,对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定人群定期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和家居用品、进行义务理发等,推动了疫情防控,清洁了家园,提高了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同时,为创建农村洁净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参与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

  据了解,该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都积极响应县妇联“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活动号召。村妇联主席带头,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带头走进村庄、偏僻巷道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随处可见,文县巾帼志愿者们拿着工具走近村子清理杂草杂物、垃圾尘土,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忙碌身影。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群众,切实激发了农村妇女创建美丽庭院、争创最美家庭、整治环境卫生、弘扬文明新风的热情。

  罗红英说:“美化家园,人人有责,也是家家受益的好事。巾帼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觑。只要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以“主人翁”的姿态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同样能扛起半边天,携手创造出天蓝、地绿、水清、家靓的幸福美好新家园。”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2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3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4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5   临泽:学党史添动力 千里沃野迸发奋进
6   临泽蓼泉镇:社会救助“救急解难”暖民
7   崇信:果农田间地头忙疏花疏果保丰收
8   漳县:黑木耳架起“致富桥”
9   康县:用“红、黄、青”三原色 调出党
10   敦煌: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11   高台巷道镇:学深悟透敢担当 务实为民
12   崇信:加大景区环境卫生整治 提升景区旅
13   文县: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14   金塔:学党史传书香,实事好事润民心
15   甘州党寨镇:丰收喜悦处处现 农民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