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为民办实事 金融解难题

21-04-2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永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如约而至,如何解决困扰农民心头的春耕备耕资金问题,一直是庄浪金融机构苦研深思的难题。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如火如荼开展,为真正祛除农民的“心头病”,庄浪县金融机构紧盯“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重点,立足自身职能实际,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人勤春来早,金融助春耕”。在素有“梯田王国”之称的甘肃庄浪县,随处可见热闹的春耕忙碌景象。

  在庄浪县卧龙镇的农资购销点,农户魏银强正忙着将一袋袋化肥、农药、种子装上自家农用车。

  “去镇上农商银行提交贷款资料,当天申请,当天30万元信用贷款就批下来了,正好赶上购买春耕农用物资,真是‘及时雨’。” 魏银强对庄浪农商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赞不绝口,“真没想到,贷款速度这么快,利率还比以前低,而且省去了找担保人,再也不用为购买春耕农用物资犯愁了,我看村里张贴了许多有关党史学习的宣传条幅,我虽然是农民,但还识几个字,党为我们办了这么多好事,我也要学党的历史,一心向党,向党看齐,真的感谢党啊!”

  魏银强家中有30亩耕地,种植苹果和玉米。正当他为春耕生产资金发愁时,庄浪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资金需求,提供贷款服务,让魏银强心上的石头落了地。

  人行庄浪县支行紧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主动与当地扶贫办以及农业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春耕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政策指导。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该行及时准确掌握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情况、农资储备、机具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春耕生产信贷支持力度,及时满足农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春耕购置农机具以及化肥、籽种、地膜、农药等各种资金需求。截至3月中旬,庄浪县涉农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春耕生产贷款2.4亿元。

  庄浪农商银行开辟春耕备耕绿色通道,创新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有效扩大贷款惠及面。该行依托29个基层网点和196个便民金融服务点,因地制宜开展春耕期间金融需求情况调研,主动深入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全面摸清当前春耕期间生产情况,精准核算春耕资金需求总量,做到需求早调查、计划早安排、授信早核定、资金早筹措、措施早落实、贷款早投放、农民早受益。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该行优化授信管理,对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提高授信额度,最大授信额度提高到30万元;下放审批权限,推广限时办理制度,提高办贷效率,确保不误农时。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实实在在解决农民难题,庄浪县金融机构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了初心使命,彰显了为民情怀,彰显了党史学习成效,为推动全县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2   岷县:小草莓撑起群众致富路
3   金塔:环境整治让乡村按下“美颜键”
4   山丹位奇镇:一村一块田 百姓润心田
5   宕昌新寨乡:田间守初心 地头上“党课
6   会宁:追着春光赶农时
7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干实事 兴产业促发
8   高台宣化镇:1200亩棚室西瓜基地搭建如
9   临泽:学好党史促力行 为民服务办实事
10   临泽蓼泉镇:土地流转“地生金”农民变
1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12   庄浪:为民办实事 金融解难题
13   瓜州:在荒滩上耕读“绿色诗篇”
14   定西安定:春色最浓在田间
15   民乐:高效循环农业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