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环境整治让乡村按下“美颜键”

21-04-2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沐浴着四月的春风,行走在金塔镇的乡间道路上,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路灯排列有序,房屋鳞次栉比,村民在文化广场打球、健身,一派和乐融融景象……

  “十几年前,这里房屋破旧,路面坑洼,树沟里也堆着垃圾,那时我干啥都没有信心。如今真是大变样,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红光村四组群众常海霞说。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金塔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近三年建成整村推进改厕示范村7个,“完整下水道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示范点1个,改造农村公厕9个,改造农村户厕1713户,群众生活习惯明显改善。

  “过去我们用的旱厕脏臭不便,上厕所还得去大门外,尤其到雨雪天更是麻烦,现在政府补贴新建了卫生间,又干净又方便,冬天也能洗上热水澡了。”常海霞喜滋滋地说。

  近年来,金塔镇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到村组集中清理村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情况。今年,全镇动用各类车辆120余(台)次,清理“三堆”40余处,整理堆放秸秆、柴草等生产生活资料108处,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3200余人次,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文明是乡村之魂。金塔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的力量,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活动,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广泛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群众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美的体验、养成美的德行。

  “乡村的环境很美,天蓝地绿,水清气净,可有了垃圾就不美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提升文明意识,齐心协力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金塔镇金大村的志愿者肖彩霞说。

  近年来,金塔镇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工程的首场“硬仗”来打。垃圾、柴草、枯木一起治,村容、村貌、村风一起变,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干,在“硬、亮、净”三个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着力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蓝图。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2   岷县:小草莓撑起群众致富路
3   金塔:环境整治让乡村按下“美颜键”
4   山丹位奇镇:一村一块田 百姓润心田
5   宕昌新寨乡:田间守初心 地头上“党课
6   会宁:追着春光赶农时
7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干实事 兴产业促发
8   高台宣化镇:1200亩棚室西瓜基地搭建如
9   临泽:学好党史促力行 为民服务办实事
10   临泽蓼泉镇:土地流转“地生金”农民变
1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12   庄浪:为民办实事 金融解难题
13   瓜州:在荒滩上耕读“绿色诗篇”
14   定西安定:春色最浓在田间
15   民乐:高效循环农业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