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业

21-04-2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高台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稳就业安排部署,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推动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夯实就业基础桩,拓宽“就业路”。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的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引导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推荐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共开展创业培训班3期87人,为100名创业者和2户企业发放创业贷款259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400余人。

  网上招聘服务就业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招聘会5场次,发布用工岗位信息4628条,达成用工意向439人,推荐就业656人次。

  技能培训输转就业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等10个公办培训机构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完成了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了“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600余次,有效推动了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保证了培训质量。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2090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427人,创业培训118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45人。

  公益岗位兜底就业

  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48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440余个,农村环境卫生、公路养护、爱心理发员等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民勤税务:“便利化”办税跑出税务惠民“加速度”
  •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 百公里接力迎建党百年
  •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反诈路漫漫 吾将上下而求索”——记兰州市最美女警王芳
  •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2021年五一假期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出炉
  •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兰州皋兰路街道: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五一游甘肃】美景+美食+演艺 九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乡村振兴展现新图景
2   岷县:小草莓撑起群众致富路
3   金塔:环境整治让乡村按下“美颜键”
4   山丹位奇镇:一村一块田 百姓润心田
5   宕昌新寨乡:田间守初心 地头上“党课
6   会宁:追着春光赶农时
7   宕昌好梯乡:学党史干实事 兴产业促发
8   高台宣化镇:1200亩棚室西瓜基地搭建如
9   临泽:学好党史促力行 为民服务办实事
10   临泽蓼泉镇:土地流转“地生金”农民变
1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12   庄浪:为民办实事 金融解难题
13   瓜州:在荒滩上耕读“绿色诗篇”
14   定西安定:春色最浓在田间
15   民乐:高效循环农业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