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银杏树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启动

21-05-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月的金徽大地,天气晴朗,绿意盎然,在徽县银杏树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移栽辣椒苗忙碌的身影,大家三人一群,五人一组,挖坑、插苗、培土、浇水......忙得热火朝天。一株株刚入土的椒苗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白色薄膜蔚为壮观。

  走进徽县关坡村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中心,一盘盘辣椒苗长势喜人,辣椒幼苗如绿宝石般点缀在黑色的瓢盘上,茎杆粗壮、叶片青嫩亮滑,迎着春天的阳光,茁壮成长。一位正在骑着三轮电动车运送辣椒苗的群众说“今年这个辣椒苗长得好,苗也起得早,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在种苗育苗温室大棚中,妇女们低着头专心致志地边起苗边数着辣椒苗,一个已经分完一份的妇女说:“数的时候不敢说话,生怕数乱了,移栽的农户就会缺苗少产量”。庆寿村康庆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说:“一袋袋已经移植的辣椒苗当天下午就都运走了,群众都抢抓眼下好时节进行及时移栽”。

  为了提升辣椒产业机械化水平,广大农户自发引进了铺膜机、插苗机等先进的农机,有效提高辣椒种植效率。

  今年以来,徽县银杏树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民办实事”这个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辣椒种植技术服务和产销对接,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发展模式,采取集中连片种植和分散种植两种方式,辐射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镇动员农户签订订单辣椒种植合同340余户1300余亩。

  目前,已移栽订单辣椒200余亩,各村订单辣椒移栽正在紧密有序进行,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大田移栽。

  通讯员 杨瑞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银杏树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启动
2   高台罗城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3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
4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5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6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7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8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9   临泽:学党史添动力 千里沃野迸发奋进
10   临泽蓼泉镇:社会救助“救急解难”暖民
11   崇信:果农田间地头忙疏花疏果保丰收
12   漳县:黑木耳架起“致富桥”
13   康县:用“红、黄、青”三原色 调出党
14   敦煌: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
15   高台巷道镇:学深悟透敢担当 务实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