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兰召开

20-06-05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为全面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步伐,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的有关部署,5日,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张世珍指出,从自创区建设批复至今将近2年多的时间,各类创新主体富有活力,自创区建设实现突破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成绩和亮点很多,但两区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产业发展潜能偏低、高新企业数量偏少、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同时,张世珍还就下一步自创区建设提出意见。一要聚焦服务中心谋篇定向,认真研究自创区建设的推进机理,系统把握推动发展的“谋”与“略”,做到举一纲而万目张;努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切实把自创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二要强化统筹,突出目标导向把脉施策,着眼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五区”建设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统筹,积极大胆推进各项既定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抓主抓重,把握关键环节聚力突破,着力强化企业创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壮大创新平台“强磁场”、着力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着力培引高端人才、着力深化开放协同创新、着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四要加强领导,细化实化推进保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各类资源、汇聚各种要素,形成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体系。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代表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前期自创区工作做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省级层面推动自创区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

  省科技厅有关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兰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白银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兰州市科技局及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白银市科技局及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
2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
3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
4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5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
6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
7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
9   【致敬新时代 礼赞科学家◎科技之光】
10   甘肃省公布高考加分改革方案 最高加20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
1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焦旭红等同志任职的
13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
14   两当:记忆中的味道“腊”么香
15   陇西:从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