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20-06-05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邬凡)6月5日11时8分,中欧班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成功首发,标志着兰州陆港打造的第二条公铁联运国际贸易通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此次班列运输的电器产品重230吨、总价值约260万美元,从甘肃省兰州市东川物流中心出发,经铁路运至新疆喀什后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经公路自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至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再由铁路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随后将运输重525吨、货值约100万美元的进口棉纱返回,单程全长约4380公里,全程运输约7-10天。

  近年来,兰州陆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重锤打造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国际贸易集散中心,全方位协调对接政府各部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下,“中吉乌”国际公铁联运新通道正式形成。

  “中吉乌”是一条联接中西亚、辐射欧洲的国际贸易新通道,也是国内首趟采用“铁-公-铁”多式联运方式组织开行的中欧班列。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拓展了甘肃向西开放新空间,将进一步强化兰州在“一带一路”黄金段上的支点作用,促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双向流通和我国东西部物流枢纽联动发展,进一步完善东西互济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化中亚之间经贸交流,提高区域合作水平,有效缓解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通行压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点到点重去重回往返运输。

  下一步,路地各部门将深入合作,结合甘肃资源优势,打通大宗产品进出口渠道,实现“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开行,形成联接“一带”与“一路”、畅通中亚与东盟的贸易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 防灾减灾科普 防灾减灾科普
  •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
2   消防队员勇战火魔 她的动作让消防员泪
3   甘肃省发布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
4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5   白银市县(区)两级同步启动禁毒宣传月
6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7   白银市领导在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紧盯突
8   白银会宁县加大水利设施保护宣传力度
9   白银平川区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0   防灾减灾科普
11   白银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
12   张世珍在调研白银自创区建设时强调 加
13   甘肃多举措纾困解难 助力残疾人复工就
14   精致兰州:一座努力改变的“后浪”城市
15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