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消防队员勇战火魔 她的动作让消防员泪目

20-06-05 14:47 来源:甘肃消防 编辑:沈文刚

    “叮铃铃•••••••”一声刺耳的铃声,让刚拿起筷子的消防员们来不及思考,丢下碗筷迅速奔向车库。隔热靴、灭火服、腰带、头盔等等穿戴整齐,上车、拉警报、出库,前后不到一分钟。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某地发生火灾,张掖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甘泉、滨河消防救援站5车22人紧急出动前往现场救援。

  因着火物质为芦苇,且风力较大,因此蔓延速度极快,现场火势凶猛,避免对周遭群众或民房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疏散围观群众,迅速建立起防火隔离区。

  “看着他们都是20来岁的小伙子,和我的弟弟差不多大,我也做不了什么,看他们都腾不出空来休息,就只能给他们主动喂水喝。”当地热心群众看着消防员奋不顾身、连续作战,主动担负起为现场指战员送水、擦汗的任务。

  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后,消防员们收到了地方群众及镇政府送来的“热乎饭”。没来及吃晚饭的指战员们没想到,当地群众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当晚自发送饭到火灾现场,听着大家一句句“您们辛苦了”“注意安全”这些温馨的话,指战员们的心被暖化了。

  在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扑救后,现场火势得到了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现场救援的20多名指战员为避免有“回火”危险, 便就地休整。“天当被,地当床”,相互依靠,席地而眠。

  次日清晨,经过现场勘验,确认无“回火”危险后,全体指战员收捡器材归队,就和平时的每个清晨一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 防灾减灾科普 防灾减灾科普
  •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
2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3   白银市县(区)两级同步启动禁毒宣传月
4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5   白银市领导在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紧盯突
6   白银会宁县加大水利设施保护宣传力度
7   白银平川区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8   防灾减灾科普
9   白银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
10   张世珍在调研白银自创区建设时强调 加
11   甘肃多举措纾困解难 助力残疾人复工就
12   精致兰州:一座努力改变的“后浪”城市
13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14   庆阳环县人民法院洪德人民法庭成功为20
15   兰州交警三举措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