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20-06-05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洪煜然)6月5日,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餐饮企业复商复市、创新经营模式、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经营效益,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通知》要求,各市州政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推广使用中国政府网推出的疫情防控行程卡等三项二维码,综合研判,精准施策,全面放开堂食,集体聚餐活动按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加强管理。

  同时,各市州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允许餐饮企业临时增设摊位的具体办法,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绿地、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市政公用设施的正常使用和车辆、人员的正常通行;不造成油烟、噪声、废水污染等其他扰民行为;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侵害他人利益和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在景区、公园、步行街、门前广场等人流量大、有餐饮消费需求的地方增设流动餐车等餐饮服务网点。有序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临街店铺有序越门经营,大型商场有序开展占道促销。

  鼓励餐饮企业、美食街等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增加经营内容、适当扩大经营面积等方法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增加营业收入,积极发展夜市经济。支持企业转变经营方式,创新营销模式,从“坐店经营”向“开门经营”转变,加大线上销售力度,通过各种促销活动推广企业特色产品。

  各市州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推行“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督促企业抓好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疏导消费者恐慌心理,提振消费信心。

  落实国家和省上支持餐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延迟纳税、减免房租以及金融支持等系列优惠政策,对餐饮企业及美食街用水、用电、用气价格进行优惠,加大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各地商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临时占道经营政策措施,组织省内主流媒体集中开展宣传,挖掘典型经验和事例,引导社会各方充分认识允许占道经营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助力复工稳产、促进商贩流动、活跃消费市场、增加就业岗位的重要意义,形成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
2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两单位和两县
3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6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7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8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9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两会精
10   汇智慧 出实招 助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
11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维护保障人
12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
13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
14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
15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