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两单位和两县

20-06-0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近日,省政府发出通报,对陇南市康县、庆阳市环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予以通报表扬。2019年,康县、环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校企合作和职业教育改革、改善科研基础条件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克难进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和奖励支持,为甘肃省争得荣誉、树立典型。

  陇南市康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坚持不懈、持续推进,近八年来,全县共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19.8亿元,撬动群众和社会筹资59.4亿元,按照基础设施配套化、经济发展产业化、村容村貌园林化、家庭院落花园化、村风民风和谐化、管理机制长效化的“六化”建设标准,采取“学、拆、建、统、管、营”措施,先易后难、全域推进,每年新建和巩固提升50多个美丽乡村,全县350个行政村1641个自然村中97.2%的村社建成了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县有1镇12村被评选为中国最美村镇,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庆阳市环县将农村住房安全作为“三保障”的重中之重,紧盯清零目标,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坚持全员化作战、专业化鉴定、差异化补助、标准化建设、常态化监测,做到工作责任“全靠实”、一户不落“全覆盖”、因户施策“全改造”、住房质量“全达标”、弱项短板“全补齐”。近年来,全县先后投入各类补助资金6.47亿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4661户,兜底保障1204户,危房改造率达到53.88%,所有农户住上了安全住房,顺利完成了危房清零任务,为整县提前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教育厅把职业教育作为全省教育改革突破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出台《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32个政策文件,形成支持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体系,大力推进集群发展,投入186亿元建成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积极打造河西走廊、陇东南职业教育集群;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在全国率先推行中职学生升入普通高校考试制度改革,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开展产教融合示范市州、县市区建设试点,组建26个省级职业教育集团、27个省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激发企业参与和举办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

  省科技厅通过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持续增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活力,推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及示范应用,进一步强化甘肃省在寒旱农业、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生物制品、军工装备等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较好地发挥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2019年,全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2.8%,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较2018年增长25.51%,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登记各类技术交易合同592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比2018年增长8.59%;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706项,获得资金支持7.94亿元,较2018年增长9.97%;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52家,较上年增长17.28%。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大胆探索实践,补齐短板弱项,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奋力赶超,发扬“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精神,在国家各类各项评先评优中争先进位,为甘肃省赢得更多荣誉和支持。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使命感,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
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4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5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6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7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两会精
8   汇智慧 出实招 助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
9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维护保障人
10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
11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
12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
13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14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
15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