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6-05 22:26 来源:新甘肃 编辑:田洋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民法典实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导向鲜明、要求具体,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加快建设法治甘肃。要把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检查和监督,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十分重要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卫生健康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诊疗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为群众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加强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织密织牢健康防护网。要拓展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发挥资源优势,在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研究开发、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强化扶持,推动中医药事业由大到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调研座谈会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重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乡:发展林下作物 巧“蒜”经济账(图)
  •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2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3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4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5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两会精
6   汇智慧 出实招 助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
7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维护保障人
8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
9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
10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
11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12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
13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
14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红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