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20-06-0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进入6月以来,甘肃演艺事业已经有序步入正轨,各地舞台表演艺术又重新回归,给人们的生活添了一丝烟火气之外的艺术享受。自昨晚首次带妆彩排之后,今晚7点半大型历史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将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迎来复排之后的首场演出,也是甘肃省陇剧院今年疫情之后的首场表演,届时中国甘肃网将通过云直播为更多观众送上这部经典剧目,敬请期待!

大型历史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剧照

  《假婿乘龙》移植于同名越剧,改编自传统戏曲《春草闯堂》。所谓移植剧目,就是一个剧种的剧目被另一个剧种按照自身的需要进行再创作。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部移植剧目由甘肃省陇剧院重新排演,曾累计演出高达500余场,创下了陇剧演出场次的历史记录,在当时的演出剧场(如今的甘肃省政府礼堂)上演时座无虚席,出现连演3个月的盛况。

大型历史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剧照

  这部经典陇剧的故事大意为,明朝宰相李仲钦之女李半月久病初愈,携丫鬟春草、秋华赴华山还愿,遇到吏部尚书之子吴独调戏,吴独还打死张玉莲母女,恰好被义士薛玫庭解救。一怒之下薛玫庭失手打死了吴独,后到西安府自首。情急之下,春草冒认薛玫庭为相府女婿,想借机搭救他。后来京都为之轰动,皇帝御赐匾额,李相国不得不承认假婿为真婿。春草的机智应对使得李半月、薛玫庭终成佳偶。讲述了这样一个弘扬见义勇为、惩恶扬善精神的正能量故事。

  在复排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呈现这部经典,甘肃省陇剧院做了多方面的安排:选拔赵丹、段宏娟、谭强等一批优秀的“实力派”年轻演员进行角色饰演,由王为民带领的导演组发挥集体力量进行复排,音乐伴奏、舞台美术、音响灯光、Led屏幕等也都根据舞台需要做了相应调整,只为给久违了的观众朋友献上一台比较完美的艺术表演。

大型历史移植陇剧《假婿乘龙》排练现场

  记者了解到,陇剧《假婿乘龙》复排计划启动时正值疫情期间,但甘肃省陇剧院所有演职人员们并没有懈怠,开始在家里着手排练。5月份经过院领导详细研究商讨后,确定了排练计划,所有演职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消杀工作的前提下,为将这部陇剧经典以全新的面貌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做着积极准备,分批次来到剧院里空旷的场地排练,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剧目排练工作。

  陇剧《假婿乘龙》的此次演出,标志着甘肃省陇剧院开始步入正轨,使百姓戏曲剧场重返市民生活,积极融入我省文化演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排之后今晚首演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曾经创下历史记录 陇剧《假婿乘龙》复
2   两当:记忆中的味道“腊”么香
3   陇西:从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4   敦煌肃州镇:“田间课堂”传技忙
5   环县:“小皮影”传播“大禁毒”
6   瓜州:东巴兔受灾村民喜领致富羊
7   肃北:牧区一线开展机械剪羊毛培训
8   敦煌:“天牛”防治有妙招
9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10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11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12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13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14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15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