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20-05-25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花开五月,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甘肃省陇剧院的业务工作也已步入正轨。虽然暂时无法对外演出,但演职员们丝毫没有松懈,全身心投入排练工作中,为恢复演出做准备。

  目前,由甘肃省陇剧院复排的大型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已经进入舞美制作冲刺阶段,剧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为将这部陇剧经典以全新的面貌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做着积极准备,这部陇剧经典将很快在舞台上与甘肃观众见面。记者走进剧组幕后,一组幕后组图让你先睹为快。

  乐团正在练乐中

  演员正在排练中

  舞美正在绘景中

绘制好的布景

 头饰正在制作中

已做好的演员头饰

 服饰正在制作中

舞台道具制作中

  《假婿乘龙》移植于同名越剧,改编自传统戏曲《春草闯堂》,故事大意为恶霸吴独倚仗父亲吏部天官之势,大闹华山庙会,调戏相府小姐李半月与丫环春草。义士薛玫庭路见不平,见机解围。但吴独又掳抢打死民女张玉莲,薛玫庭一怒之下打死了吴独,便自行投案自首。丫环春草闯公堂为营救薛玫庭,被迫冒认薛玫庭为相府女婿,后来京都为之轰动,皇帝御赐匾额,李相国不得不承认此假婿为真婿。

 大型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剧照

 大型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剧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入舞美筹备阶段
  •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川工匠”车山:矿山里的测量技师
2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坚决支持拥护《决定
3   临夏州和政县阴山村:摆脱产业发展“绊
4   临夏州康乐县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启用
5   折红路沿线已完成生态造林6578亩
6   互学互鉴互促 携手共谋发展 ——甘南州
7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等
8   宋亮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9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10   好戏将至!经典移植陇剧《假婿乘龙》进
11   兰州市民休闲健身又一好去处 西固马耳
12   紧急通知!甘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6月1日
13   单方面离职?解析涉密人员身上的“三把
14   网络信息时代的打印设备安全
15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