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20-06-05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6月5日,甘肃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右)与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吕志祥(左)共同为“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与兰州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矿区法院举行。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与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吕志祥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

  为推动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流域(甘肃段)高质量发展,实现环境司法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的融合发展,经兰州理工大学与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友好协商,决定签署《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并在矿区法院设立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

  姚胜利在致辞时说,兰州理工大学与甘肃矿区法院携手共建“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是双方共同价值追求的体现。基地的生命在于运行,双方应当本着“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建立常态化机制,促进环境法学研究与环境司法实践密切协作、良性互动、共同成长,进一步推动我省环境资源保护审判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志祥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基地,既是对双方良好合作层次的提升,也是兰州理工大学更好服务地方建设的重要一环,对建设美丽甘肃和推进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意义重大。相信并期待双方在今后积极创造条件,发挥各自特长,深入融合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争取将基地建设成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并以基地签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拓展合作空间,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吕志祥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为甘肃矿区人民法院院长姚胜利、兰州环境资源法庭负责人马兆民颁发了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与会人员就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常丽霞教授、李擎博士,矿区法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张国华、政治部主任车小刚及各审判庭庭长、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肃省住建系统二十条措施助力“六保”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图)
  •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甘肃4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
  •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
2   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两单位和两县
3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甘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6   定西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市人民防空办
7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8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9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两会精
10   汇智慧 出实招 助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
11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维护保障人
12   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
13   甘肃省环境审判专门化理论与实践基地揭
14   甘肃省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理论研究
15   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