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19-01-11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绿皮书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集中管辖法院环境司法保护情况,发布2018年甘肃省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立案庭庭长赵伟德,甘肃矿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马兆民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小刚主持。

  赵伟德在通报2018年度全省集中管辖法院环境司法保护情况时说,为了顺应时代需要,回应人民关切,省法院超前谋划、鼎力创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构建了具有甘肃特色的环境资源审判管辖体制机制。目前,以省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庭为引领、以矿区法院为中枢、覆盖全省十四个市、州的环境资源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甘肃模式”已蔚然成型。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立案庭庭长赵伟德通报全省集中管辖法院环境司法保护情况

  赵伟德介绍,一年来,集中管辖法院精耕审判主业,忠诚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责使命。依法审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严厉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依法审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民事权益;依法审理环境资源行政案件,监督支持环境行政行为;依法审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据通报,2018年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311件,审结260件。其中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86件,占59.8%;民事案件47件,占15.1%;行政案件76件,占24.4%;管辖案件2件。较好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为老百姓创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马兆民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行政庭副庭长马兆民就媒体关心的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环境司法专门化、环境公益诉讼的特点以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精彩推荐

  •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集中管辖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图)
  •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发布2018年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图)
  •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2018年甘肃集中管辖法院共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图)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丰收农户笑开颜(图)
  •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雪落榆中天气冷 “新年新衣”到来暖身又暖心(组图)
  •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山丹马场:万马奔腾横扫雪原(组图)
  •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 甘肃会宁引洋种建"托儿式"养殖 产业贷助享"牛生活"
  •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