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身残志坚当自强 建档立卡户宗发良赶着牛羊脱贫致富奔小康

20-04-1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牟亚斌 杜建龙 范梅梅)身体的残疾,让他的人生比普通人付出更多。艰辛的汗水,让他们收获了幸福的味道和成功的喜悦。他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并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养殖牛羊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他就是康乐县苏集镇古洞沟村的建档立卡户宗发良。

  宗发良家住康乐县苏集镇古洞沟村,是一个典型的上有老,下有小的7口之家。身体残疾的他,不向命运低头,不放弃自己,通过养殖牛羊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他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宗发良家帮扶干部马俊武说:宗发良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平时特别勤劳能干,特别能吃苦,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永远积极进取,他乐观的这种心态,也感染了我们很多个人。

  2013年的一天,对于宗发良是很不幸的。由于在干活时发生意外,导致他肢体残疾,一只手没了。面对这些无情打击,他曾一度消沉,悲观,感觉生活不再有意义,感觉生活对他太不公平。但他还是从悲观中挺了过来,坚强面对,自力更生,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云开雾散后终见阳光,他走出了一条成功路。

  记者来到宗发良家时,他正在羊圈里忙活,由于右手伤残,不能完全像正常人一样干活,他的动作显得有些不协调,因为身体的原因,宗发良付出的辛苦要比别人多。平日里清扫羊圈,一般人不到10分钟就可完成,他得花上近半小时。难得的是,宗发良没有因此而懈怠,而是以更大的毅力积极发展养牛羊业。目前,宗发良的养羊规模已从当初的10只羊,发展到现在的40多只羊,现牛存栏14头,辛苦的付出让他尝到了养殖带来的甜头。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宗发良第一时间申请到村口卡点值守,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带头捐款。

  苏集镇古洞沟村驻村工作队员赵维军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宗发良一家仅养殖年收入在6万元左右,今年,他主动扩大养殖规模,还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今后,我们会继续关注像宗发良这样残疾的弱势群体的发展,争取让他们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天灾人祸不是他放弃的理由,脱贫致富是他奋斗的目标。宗发良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但是他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书写了难能可贵的一页,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他的事迹鼓励着还未脱贫的家庭,生活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的贫穷与懒惰,只要肯付出、肯努力,脱贫致富不是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动(图)
  •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棠依旧笑春风(组图+视频)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赵梦龙获2018年度“中
2   全力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高校在行
3   明星助力消费扶贫 60多吨兰州百合被抢
4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5   身残志坚当自强 建档立卡户宗发良赶着
6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
7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8   赏花季|兰州小西湖:西湖之畔花正好 海
9   金塔:用绿色装点美丽家园
10   康县迷坝:香菇撑起农民脱贫攻坚“保护
11   康县:田坪村群众吃上了自来水
12   永昌:搭建“双向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13   靖远:春风十里添新绿
14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15   张家川梁山镇:赶着牛羊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