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甘谷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图)

20-04-13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归案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4月11日,甘谷县公安局在天水市公安局、定西市公安局和新疆哈密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将潜逃1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何某生解回甘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何某生,男,汉族,现年43岁,陇西县人。2002年9月18日,何某生因感情纠纷在甘谷县白家湾乡持凶器将范某某(女)在范家中杀害后潜逃。案发后,何某生逃亡外地,未留下任何线索。

  多年来,甘谷县公安局从未放松对何某生的追捕,每年都将其列为追逃重点人员进行侦查追捕,多次派出追捕组前往何某生原籍地和疑似藏身的新疆等地排查,但始终未获取到任何蛛丝马迹。

  2019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根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维正的安排,县局成立了命案积案追逃专案组,对历年命案积案逃犯信息进一步梳理,进行深度分析研判。

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4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历年侦查的基础上对线索进行甄别,发现何某生可能藏匿于新疆哈密的线索,千里奔袭,立即驱车赶赴哈密,辗转哈密一区两县一农场,深挖细查,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与巴里坤一养殖厂员工李某信息高度吻合。

  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立即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经过化装侦查、外围辨认,4月10日,终于在哈密市巴里坤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化名李某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生已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支持中小企
2   【专题】复学第一课
3   注意啦!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考试
4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
5   富民兴陇武威篇
6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8   【专题】我们开学啦
9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10   富民兴陇张掖篇
11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12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13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14   富民兴陇金昌篇
15   富民兴陇天水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