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

20-04-17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斌 高傲 何亮亮)2020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县境内除水力发电和供电企业外,住宿和餐饮,房地产建筑,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大部分企业都受到较大冲击,营业收入锐减,损失惨重,行业发展面临巨大困难。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许多新的减免税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出台后,文县税务局多点发力,帮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遭受重创的中小企业重振信心、渡过难关。

  应享政策一个也不能少

  文县新瑞豪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文县境内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餐饮行业一般纳税人,属于《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规定应该享受免税政策的纳税人。往年春节期间第一季度有200多万的营业收入,在此次疫情影响下营业额损失巨大,并且还要承担高额的房租和员工工资等支出,企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新政出台后,文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将他们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推送给了其财务负责人。辅导其申报,退回了1、2月份优惠政策出台前开具普票申报的增值税,三项附加共计22134.71元。

  “新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会计郝郁感慨的说,“我算了一下,享受新政策的优惠后,第一季度我们公司可以减免增值税6万多元,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前面临的房租和员工工资压力。”

  政策支持为茶叶企业添动力

  碧口龙井茶由于其产地海拔高,自然生长条件好等特点在甘肃境内小有名气。其主要产茶期在清明到谷雨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茶叶减产。文县税务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茶厂,现场向纳税人逐条讲解与之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小规模纳税人按季销售额不达30万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率由3%降为1%以及抗疫捐赠所得税前扣除等。

  陇兴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郭明春表示:“疫情导致茶叶减产,相对去年同期我们收入下降近30%,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支持,坚定了我们发展信心,一季度我们企业可以获减免税共计1483.87元,虽然税款不多,但我们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多部门协作为复工复产增活力

  甘肃承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文县碧口镇一家从事水利工程、公路工程的建筑业企业,在2018年纳税信用评价被评为A级。因业务拓展该公司2020年初承揽了碧口库区河道水毁路段堤坝建设工程。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难,资金压力大。由于马上将进入汛期,时间紧,任务重,企业陷入困境。文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为支持其复工复产,积极联系中国工商银行碧口支行通过“税务贷”为该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79.3万元。“没想到贷款下来的这么快,收到贷款后,我们正全力投入工程建设,部分河堤已初步竣工,预计能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如期完工!” 甘肃承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大明说到。

  文县税务局通过 “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辅导纳税人准确享受税收政策。下一步,文县税务局将立足实际,以全国第29个税法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不断增强税企联动,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政策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支持中小企
2   【专题】复学第一课
3   注意啦!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考试
4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
5   富民兴陇武威篇
6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8   【专题】我们开学啦
9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10   富民兴陇张掖篇
11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12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13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14   富民兴陇金昌篇
15   富民兴陇天水篇
分享到